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掌門初亮相 歡聲滿會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首次「亮相」科大,陳繁昌面對記者時表現淡定,而面對校內師生作真情對話時,更是風趣抵死。期間他曾模仿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經典演講語句「Yes, We Can」,贏得師生掌聲及笑聲;面對一些難答問題,他更反客為主,向學生幽默提問,快速為自己解圍。

模仿奧巴馬 風趣表信心

 科大昨早臨時宣布候任校長陳繁昌將與學生及教員對話,但也吸引來了數百人到場。期間有學生問陳繁昌有何領導風格,他表示,很難評價自己,後來他突然舉起一隻手指,模仿奧巴馬說,「我們不能僅對別人說,『Yes, We Can!』便萬事大吉吧」,繪形繪聲的表演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他又指,要帶領科大「大踏步」前進更需全體學生及教職員的共同努力。他說,「要讓外界知道,很多科學研究並非僅可在國外進行,更可在本地推行,大家亦應該有一種『Yes, We Can!』的態度和信心。」

學生將一軍 即答顯急智

 科大學生經常指學習壓力大,研究生尤甚,故有學生以英語問陳繁昌,打算如何改善研究生生活。由於發言時較為含糊,一時摸不著頭腦的陳繁昌指自己剛返來香港,對研究生所面對的各方面問題並未有深入的了解,不過科大應該對研究生有更多關注。之後,陳繁昌搞笑地反問提問學生,「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研究生生涯出了甚麼問題嗎?」他的幽默,令對話的氣氛變得更為輕鬆。

 對學生的熱情提問,陳繁昌指上任後會多聽取不同的聲音,一向愛打網球、玩結他的陳繁昌笑言,會利用自己的興趣,與學生加強溝通。

 ■本報記者 覃卓嘉

相關新聞
曾德成:港台關係上新台階 (圖)
閉幕禮移師寶島 千僧眾包機抵台 (圖)
素魚翅鮑魚 款待高僧
佛教論壇台北議程
梁振英:開了一個好頭
陳振聰所持遺囑 華懋指偽造 (圖)
簽06年遺囑前夕 小甜甜缺席考察 (圖)
華懋基金將會傳召的證人
辨遺書真偽 筆跡成關鍵
千億遺囑爭拗事件簿
陳繁昌將掌科大 打造港科研基地 (圖)
皇仁校友憶同窗 運動健將非書蟲 (圖)
學界友人稱讚 科研行政全能 (圖)
掌門初亮相 歡聲滿會場
陳繁昌簡歷
駕車心臟病發 好老闆猝死 (圖)
「隱性殺手」難防 逾40歲高危
殺女地勤再勒索 冷血漢囚終身 (圖)
男友網誌訴深情 堅信會「天國相遇」
流浮山蠔鎘超標 狂食隨時「腎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