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教論壇台北議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 3月31日:在台北華梵大學、法鼓山、慈濟板橋園區、佛光山金光明寺、台北道場以及佛光大學等地相繼舉行佛教與現代性等8個分論壇。其中,佛教論壇港澳代表團名譽團長、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將在「佛教的藝文事業論壇」發表題為《佛教與香港文化》的演講。論壇還將舉辦《玄奘西行》、《法門寺》、《千年菩提路》等3部影片首映式,向世界全方位展示中華佛教風采。

 ■ 4月1日(上午):安排文化半日遊,兵分兩路,一路遊故宮、另一路遊宜蘭。

 ■ 4月1日(下午):論壇將於台北小巨蛋舉辦主題「為世界和平」的閉幕典禮。

■本報特派記者

港台交流升級

 ■ 08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宣佈,會積極推動香港工商界精英聯同在港台商,組成「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

 ■ 08年10月:台灣高雄市長陳菊偕同市府建設局長劉馨正率團來港,推介高雄觀光之旅,但並未與香港官員進行正式會晤。

 ■ 09年1月: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帶同3位縣長等160人的訪問團來港,以推廣當地旅遊,主動開展與香港交流,並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會面及溝通。

 ■ 09年2月: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率領7人小組前往台中市,商「港台城市交流論壇」細節。

 ■ 09年3月24日:特區政府正式宣布,邀請台中市長胡志強於4月出席在香港舉行的「首屆港台城市交流論壇」,是香港首次邀請台灣官員訪港。

 ■ 09年3月24日:港府公佈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會以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港澳代表團名譽團長的名義到台灣發表專題演說及參加閉幕式。

■本報記者

相關新聞
曾德成:港台關係上新台階 (圖)
閉幕禮移師寶島 千僧眾包機抵台 (圖)
素魚翅鮑魚 款待高僧
佛教論壇台北議程
梁振英:開了一個好頭
陳振聰所持遺囑 華懋指偽造 (圖)
簽06年遺囑前夕 小甜甜缺席考察 (圖)
華懋基金將會傳召的證人
辨遺書真偽 筆跡成關鍵
千億遺囑爭拗事件簿
陳繁昌將掌科大 打造港科研基地 (圖)
皇仁校友憶同窗 運動健將非書蟲 (圖)
學界友人稱讚 科研行政全能 (圖)
掌門初亮相 歡聲滿會場
陳繁昌簡歷
駕車心臟病發 好老闆猝死 (圖)
「隱性殺手」難防 逾40歲高危
殺女地勤再勒索 冷血漢囚終身 (圖)
男友網誌訴深情 堅信會「天國相遇」
流浮山蠔鎘超標 狂食隨時「腎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