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億遺囑爭拗事件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12/03/09:代表華懋慈善基金的資深大律師張健利,在高等法院的內庭聆訊中,指龔如心06年遺囑的2名見證人吳崇武及王永祥,沒有在涉案06年遺囑上簽名,並申請修改同月30日預審的狀書。

 ■13/02/09:華懋慈善基金承認陷入財困,願意將「06年遺囑」和「02年遺囑」一併解讀。代表華懋慈善基金的英國御用大律師Geoffrey Vos又指,其中一位證明2006年遺囑是「風水遺囑」的證人,不願意披露其身份,仍未知他會否出庭作供。

 ■15/12/08:鑑於06年遺囑2名見證人均聲稱不肯定有簽名,故陳振聰要求華懋提供更多有關文件。法官林文瀚頒判詞,裁定陳振聰所索文件範圍太闊,部分侵犯了律師與客戶之間的保密權,故僅要求華懋呈交誓章,交代是否有其他記載簽署及見證立遺囑事宜的草稿、會面紀錄等。陳振聰代表律師麥至理透露,06年遺囑已由他親自帶到英國交予專家驗簽名筆跡。

 ■04/11/08:陳振聰公認與龔有長達14年的婚外情。

 ■10/11/08:華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師,首次爆出龔如心生前聘陳振聰任風水師,是為了測算丈夫生死及醫治危疾。當她患有癌症,陳振聰藉此向她撒謊,聲稱06年遺囑可以令她長命,誘使她訂立遺囑,龔如心根本沒有意圖將遺產全數給予陳振聰。

 ■05/09/08:兩名06年遺囑見證人吳崇武及王永祥,委託律師向法庭表明2人不願作證。另外,陳振聰一方的大律師陳景生亦要求法庭批准,從新加坡向一名人士取證供。

 ■31/10/07:陳振聰正式入稟高院,要求法院委任遺產管理人。

 ■24/04/07:華懋慈善基金入稟法庭,要求法庭頒令龔如心於02年訂立的遺囑有效,陳振聰手持的06年遺囑無效。

 ■20/04/07:陳振聰刊登廣告並透過律師開記招,高調稱龔如心於06年訂下遺囑,將所有遺產交給他,由華懋售樓部經理吳崇武及律師王永祥簽名見證。陳的律師麥至理更向傳媒發放龔如心生前和陳振聰的合照。

 ■19/04/07:龔如心出殯翌日,自稱龔如心唯一遺產受益人陳振聰身份曝光;基金向遺產承辦處登記知會備忘,阻止任何人未通知下申領遺產。 本報資料中心

相關新聞
曾德成:港台關係上新台階 (圖)
閉幕禮移師寶島 千僧眾包機抵台 (圖)
素魚翅鮑魚 款待高僧
佛教論壇台北議程
梁振英:開了一個好頭
陳振聰所持遺囑 華懋指偽造 (圖)
簽06年遺囑前夕 小甜甜缺席考察 (圖)
華懋基金將會傳召的證人
辨遺書真偽 筆跡成關鍵
千億遺囑爭拗事件簿
陳繁昌將掌科大 打造港科研基地 (圖)
皇仁校友憶同窗 運動健將非書蟲 (圖)
學界友人稱讚 科研行政全能 (圖)
掌門初亮相 歡聲滿會場
陳繁昌簡歷
駕車心臟病發 好老闆猝死 (圖)
「隱性殺手」難防 逾40歲高危
殺女地勤再勒索 冷血漢囚終身 (圖)
男友網誌訴深情 堅信會「天國相遇」
流浮山蠔鎘超標 狂食隨時「腎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