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信德中旅船務 中高層減薪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本港經濟未見好轉,企業紛紛開展第二階段的開源節流措施。經營港澳噴射飛航航線的的信德中旅船務,繼去年底要求員工放無薪假後,下月起將取消全體1,800名員工的雙糧,改按表現和業績發放花紅,變相減薪7%至8%,超時工作亦將以補假代替補薪;月薪4萬元以上的員工更需額外減薪5%,連同扣減的雙糧,每月收入減少逾5,000元。工會今日會到船公司抗議。

 港九工團聯合總會主席李國強表示,信德中旅船務約有1,800員工,去年10月起已要求員工連續3個月,每月放3天無薪假期,現時進一步取消雙糧,改以按員工表現及公司業績發放花紅。公司又向高薪員工開刀,月薪4萬元以上的員工減薪5%,約有5至6%員工受影響,主要為船長及管理層員工。而員工以往加班可獲超時補水,下月起亦將以補假取代。

 李國強引述資方表示,由於油價高企及客量減少,公司去年虧損1.5億元,為避免裁員故推出有關措施。但他認為,乘客量近期已經回穩,員工不能接受,今日將到船公司抗議。信德發言人表示,作為營商企業有必要維持競爭力,因應市場情況,採取開源節流措施,以平衡收益。

相關新聞
直資校紛申加價 最高達40% (圖)
鮮魚行籌資30萬 買教科書借窮生 (圖)
信德中旅船務 中高層減薪5%
近半會考生 海嘯壓力大 (圖)
理大英校合辦MBA課程招生 (圖)
港團體冀籌750萬 助北川中學重建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圖)
北京史家小學 創新成就盛名 (圖)
基礎教育 不宜精英化 (圖)
班禪亦校友 未享特殊待遇 (圖)
上海斥3.2億建交大金融學院 (圖)
浸大內地副學士 3年增3倍 (圖)
科大京招內地生 獎學金最高4萬
內地醫學博士獲IEEE論文獎 (圖)
通識路路通:人口老化儲蓄縮水 (圖)
 資料:香港的退休年齡 (圖)
思考問題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重視學生4C 崇真建「升學直通車」 (圖)
中五生直升美大學 早一年畢業 (圖)
基督教崇真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