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料:香港的退休年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8月, 山西省64歲的退休人士陳文新利用酸棗根等材料,以北京奧運會比賽項目和運動員上台領獎等為內容,創作了500多件根雕作品。 新華社

 去年4月16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黃定光議員就退休年齡的提問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的書面答覆如下:

問題: 據報,本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政府會研究是否把現時55至60歲的退休年齡提高,以改善勞動人口相對長者的比例。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一)上述研究將於何時展開和估計何時完成,以及該研究的具體內容;(二)會否公布上述研究的結果並進行公開諮詢;若會,具體的諮詢工作為何;若否,原因為何;(三)鑑於多個亞洲國家會將國民退休年齡由60歲提高至65或67歲,當局會否考慮把香港的退休年齡提高至65歲或以上;及(四)除了就提高退休年齡進行研究外,當局現時或將會進行甚麼其他研究及採用甚麼積極方法,以解決人口老化問題?

答覆: (一)至(三)香港目前並無法定退休年齡。僱主和僱員在締結僱傭合約時,與其他聘用條件一樣,可在雙方同意下協定他們認為合適的退休年齡。僱主亦可自由僱用或繼續聘用年長人士。

相關新聞
直資校紛申加價 最高達40% (圖)
鮮魚行籌資30萬 買教科書借窮生 (圖)
信德中旅船務 中高層減薪5%
近半會考生 海嘯壓力大 (圖)
理大英校合辦MBA課程招生 (圖)
港團體冀籌750萬 助北川中學重建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圖)
北京史家小學 創新成就盛名 (圖)
基礎教育 不宜精英化 (圖)
班禪亦校友 未享特殊待遇 (圖)
上海斥3.2億建交大金融學院 (圖)
浸大內地副學士 3年增3倍 (圖)
科大京招內地生 獎學金最高4萬
內地醫學博士獲IEEE論文獎 (圖)
通識路路通:人口老化儲蓄縮水 (圖)
 資料:香港的退休年齡 (圖)
思考問題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重視學生4C 崇真建「升學直通車」 (圖)
中五生直升美大學 早一年畢業 (圖)
基督教崇真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