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團體冀籌750萬 助北川中學重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位13至17歲的北川中學生及1位北川中學的校友參加「逆旅同行心連心」分享會,講述災後重新振作的經歷。本報記者彭美芳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5.12四川大地震曾經喚起港人對內地災民的關心。事隔幾近一年,部分重災區仍然百廢待興,其中北川中學原本3,000學生,只剩下劫後餘生的1,000多人,他們面對痛失親人、身體殘障、心理恐懼,至今仍未復原,部分人就連一日三餐也無以為繼。有本港慈善團體近日再次發起籌款義舉,目標是750萬元,用以資助北川中學重建及學生3年的生活費。

 基督教協進會發起一系列的籌款活動,包括「一家一北川中學生援助計劃」,呼籲每個本港家庭每年籌款3,600元,即可支持1位北川中學學生全年膳食費。另該會亦擬舉辦「堅強的理由」5.12大地震一周年紀念音樂會,期間會義賣結集了200名受災北川中學生手記的《堅強的理由》希望籌得20萬元。

 大會昨日連同「家長匯習」舉行了一個名為「逆旅同行心連心」分享會,邀請6位13至17歲的北川中學生、1位北川中學的校友、06年十大傑出青年呂宇俊、96年八仙嶺山火生還者張潤衡、藝人陳敏兒、失明傳道人劉永泉等,與約500名學生及家長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

 嘉賓之一的陳敏兒曾經歷么子離世的痛苦,她鼓勵北川中學生要勇於表達自己對離世親人的思念,在場的同學表現沉默,有的忍不住流淚,難掩哀傷。

相關新聞
直資校紛申加價 最高達40% (圖)
鮮魚行籌資30萬 買教科書借窮生 (圖)
信德中旅船務 中高層減薪5%
近半會考生 海嘯壓力大 (圖)
理大英校合辦MBA課程招生 (圖)
港團體冀籌750萬 助北川中學重建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圖)
北京史家小學 創新成就盛名 (圖)
基礎教育 不宜精英化 (圖)
班禪亦校友 未享特殊待遇 (圖)
上海斥3.2億建交大金融學院 (圖)
浸大內地副學士 3年增3倍 (圖)
科大京招內地生 獎學金最高4萬
內地醫學博士獲IEEE論文獎 (圖)
通識路路通:人口老化儲蓄縮水 (圖)
 資料:香港的退休年齡 (圖)
思考問題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重視學生4C 崇真建「升學直通車」 (圖)
中五生直升美大學 早一年畢業 (圖)
基督教崇真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