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斥3.2億建交大金融學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江(右)接過聘書,成為上海高級金融學院院長。 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唐湛嫣19日電】上海獲中央支持計劃於2020年建成國際金融中心,人才供應成為急需解決的問題。已籌備大半年、並將在6年內獲市政府投資3.2億元的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今日在滬正式成立。美國麻省理工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講座教授王江擔任該院院長,他希望未來每年至少培養300位金融畢業生。

 上海市長韓正和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馬德秀今日出席了揭牌儀式。據介紹,學院將實行「理事會領導院長負責制」,而理事長一職由上海市分管金融的副市長屠光紹擔任。上海市金融辦主任方星海表示,為了將金融學院打造成中國金融人才的「黃埔軍校」,上海「投入多少資金都不算多」。

韓正馬德秀出席揭牌儀式

 到目前為止,已有10多位在國際一流商學院獲終身教職的教授承諾擔任該校特聘教授。王江表示,該院在招聘教員時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至於薪酬待遇則參照國際標準制定。他指金融學院的目標分為兩個階段,首先在未來3至5年內,每年培養300名金融人才;在未來8至10年,每年培養500名金融人才。他亦特別歡迎來自國際金融重鎮的香港學生報讀課程。

 上海高級金融學院MBA項目經理徐國棟介紹,2010年將開設全日制金融MBA全英文班,為期18個月,學額約50個左右。申請者須至少擁有3年工作經驗,提交GRE或GMAT成績、或參加由交大組織的筆試。通過筆試後,學院會再舉行全英語面試,分別以小組討論和個人面試進行遴選。他指有關課程的學費還未確定,而09年在職金融MBA課程的學費將為11.8萬元人民幣,境外學員的學費或會貴15%到25%左右。

相關新聞
直資校紛申加價 最高達40% (圖)
鮮魚行籌資30萬 買教科書借窮生 (圖)
信德中旅船務 中高層減薪5%
近半會考生 海嘯壓力大 (圖)
理大英校合辦MBA課程招生 (圖)
港團體冀籌750萬 助北川中學重建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圖)
北京史家小學 創新成就盛名 (圖)
基礎教育 不宜精英化 (圖)
班禪亦校友 未享特殊待遇 (圖)
上海斥3.2億建交大金融學院 (圖)
浸大內地副學士 3年增3倍 (圖)
科大京招內地生 獎學金最高4萬
內地醫學博士獲IEEE論文獎 (圖)
通識路路通:人口老化儲蓄縮水 (圖)
 資料:香港的退休年齡 (圖)
思考問題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重視學生4C 崇真建「升學直通車」 (圖)
中五生直升美大學 早一年畢業 (圖)
基督教崇真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