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銀幕短打:暑假檔期港片初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1]     我要評論

文:朗天

 復活節一過,大家的眼便望向七月。劉鎮偉蓄勢待發的《機器俠》固然引人期待,據說麥兆輝和莊文強的「無間組合」新作《竊聽風雲》也會瞄準暑假檔期,加上王晶的《大內密探靈靈狗》和韋家輝的新作《往生河》,似乎港片可能會在2009年暑假上演久違了的「華山論劍」。

 《往生河》原名《思念》,卡士是劉青雲、林熙蕾,一度傳是《神探》續集,但從該片是中國星出品,所改片名和谷祖琳的參與看來,該屬於韋導像《大隻佬》的心理靈幻驚慄系列,靈異想像的比重可能稍過於變態心理,也可能會像《大隻佬》一樣,有一個國內版「潔本」。

 《大內密探靈靈狗》擺明是接著星爺《大內密探零零發》(其實該片也是由他執導)的惡搞之作。演員陣容古天樂配大S徐熙媛則是延續《保持通話》的觀映記憶。古天樂飾演的靈靈狗同樣保皇,同樣重視發明,片中一樣有推翻皇帝的「陰謀」,大抵王晶這種以創作/製作作評論的手法,從《黑白森林》以來又從嚴肅轉回戲謔,出奇的只是針對的文本居然如此「古老」,觀眾未必能看得出他的弦外之音也。

 王晶曾是香港影壇最有創意(有些人視之為抄襲)的小子級編導之一,但今天他也五十四歲了,港片找新人接班的呼聲已喊了十年以上,今年暑假檔期便可能有這樣一個新人出現。不錯,他便是《色.戒》任李安副導,獲安樂支持開拍處女作《罪與罰》的周顯揚。《罪與罰》原名《殺人犯》,講述郭富城飾演的督察捲入了連環兇案,愈加偵查所有不利線索愈指向自己。周顯揚2003年才從演藝學院畢業,絕對屬青年才俊,大家望向七月的眼光可也望向他?

相關新聞
市川崑被遺忘之作《阿房》 (2009-04-21) (圖)
淺野裕子與市川崑的不了情 (2009-04-21) (圖)
銀幕短打:暑假檔期港片初探 (2009-04-21)
聲光影評:為何德國?為何納粹? (2009-04-21) (圖)
新戲預告:碩克艾佛朗 青春繼續發放 (2009-04-21) (圖)
游乃海當個導師 廖銘賢拍齣《六虎》 (2009-04-14) (圖)
鮮浪潮得獎名單 (2009-04-14)
同場加映:劉韻文《無情雨》為外傭發聲 (2009-04-14) (圖)
影音館:飆車電影音樂時移勢易 (2009-04-14) (圖)
聲光影評:《20世紀少年第2章》承先啟後不易為 (2009-04-14) (圖)
台片新浪潮 還看2010年 (2009-04-07) (圖)
銀幕短打:《神鎗手》怎樣也比《跳出去》幸運 (2009-04-07) (圖)
聲光影評:《我在娥摩拉的日子》黑幫電影新變奏 (2009-04-07) (圖)
新戲預告:《天煞撞正怪怪獸》挑戰王者地位 (2009-04-07) (圖)
台片官方補助經驗談 (2009-03-31) (圖)
聲光對談:翁子光、陳健康與《明媚時光》 (2009-03-31) (圖)
影音館:《禮儀師之奏鳴曲》 (2009-03-31) (圖)
易文 電影 南來文人的浪漫情懷 (2009-03-24) (圖)
「兒女情長:易文電影」 (2009-03-24)
「易文:其人其藝」 (2009-03-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