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 鄭啟源)豬流感疫情對旅遊業的影響急速浮現,本港最少有3家旅行社取消前往有確診病例的墨西哥及美國的旅行團。旅遊業議會昨日召開緊急會議,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會後說,由於政府仍未發出相關疫區的旅遊警告,議會無權要求所有旅行團暫停前往疫區,旅行社若自行取消出團,必須全數退回團費予旅客,不能收取任何手續費;若在出發前7日內取消,更要向團友額外賠償15%團費,上限1,000元。

金怡假期取消一個原訂6月初出發的墨西哥團,受影響的10多名旅客可獲退回團費,旅行社短期內會停辦墨西哥團及有關報名,直至疫情明朗化為止。東瀛遊兩個合共逾20人、原定下月出發的美國團亦告取消,旅行社會在下月中再檢討情況。永安亦取消未來2周的4個美國團,約40名旅客受影響。

康泰稱安全 2團仍出發

 康泰旅行社總經理劉美詩表示,由於議會未有取消赴美旅行團的通知,本周2個途經三藩市、拉斯維加斯及加州的旅行團會如常出發,目前未有收到團友的退團要求。她強調,旅行團在加州逗留的地點與疫情爆發地區有一段距離,行程安全,公司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根據世衛及保安局建議,決定是否需要取消行程。

 董耀中指出,由於前往美國及墨西哥的旅行團數目不多,預計取消行程不會造成大影響。議會亦已要求旅行社,日後取消出團時,應統一由議會發布訊息,以免各自宣布不同做法而產生混亂。

在墨9名港學生平安

 疫情升級,本港各口岸已加強風險管理措施,機場內亦有不少市民戴上口罩。然而,昨午從紐約飛抵香港的許先生稱,除在航機上有相關資訊的廣播及向乘客派發宣傳單張外,入境時未見有任何特別措施。從紐約公幹返港的黃小姐亦說,入境時未見有關方面加強戒備。她表示,如需再往美國公幹會戴上口罩。

 另方面,本港大專院校約有9名學生在墨西哥交流,目前均情況良好,其中一名為香港大學文學院二年級學生,港大已成功聯絡該名學生,對方指就讀的學校沒有異常情況,並將於5月底考完試後回港。中文大學亦有5名學生在墨西哥交流,校方已聯絡其中2人,並提醒他們注意個人衛生。嶺南大學現有3名女學生在墨西哥交流,校方已建議他們盡早回港。

相關新聞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圖)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中學午餐戒豬肉 商場港鐵增清潔 (圖)
特首:不輕易限制入境 (圖)
特敏福斷貨 口罩日賣2.5萬個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圖)
王禮泉:從未見過陳振聰 (圖)
「翻版小甜甜」亮相嚇窒記者 (圖)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圖)
消委首助雷曼苦主興訟 (圖)
消委會雷曼投訴個案最新進展
訴訟程序
非禮胞妹欲亂倫 高中生認罪
涉性虐持刀劫妓女 水族館少東被拒保釋
「倒豎b」害死女嬰 養母改控誤殺 (圖)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圖)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好學女接線生 朝會考午跳樓亡 (圖)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圖)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