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千億元遺產案開審在即,龔如心的家翁王廷歆(見圖)日前向高院申請在亡媳的遺產案開審前,先取得訟費令,可以從龔如心的遺產撥款給他作為打這場官司的訴訟費。案件經過2天的閉門聆訊後,主審法官朱芬齡昨日在內庭頒下書面判辭,由於各方律師都不肯作出回應,故未知老爺王廷歆能否成功取得訴訟費用。

陳振聰無委派律師出庭

 97歲的王廷歆認為是宗爭產案中的2份遺囑,無論哪一份有效,他都是受益人,勝算甚高,故希望法庭能開創香港司法史上的先河,預先頒訟費令。王廷歆、龔如心的臨時遺產管理人,華懋慈善基金以及律政司司長均在閉門聆訊中先後陳詞,但陳振聰一方因持中立態度,故沒有派律師到庭參予是宗申請的陳詞。

法官曾稱法庭尚未決定

 是宗爭產案將分2部分審理,首部分是審理哪一份遺囑是有效的;第二部分則決定哪些是遺產的受益人以及遺產如何分配。爭產案的主審法官林文瀚在案件預審時,曾提及法庭尚未決定龔如心的家翁王廷歆,可否在整個爭產案審訊中都列席參予聆訊。不過,倘法庭已否決批出預先頒訟費令,則可能將影響王廷歆會否繼續參與是宗為時8星期的爭產審訊。

相關新聞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圖)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中學午餐戒豬肉 商場港鐵增清潔 (圖)
特首:不輕易限制入境 (圖)
特敏福斷貨 口罩日賣2.5萬個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圖)
王禮泉:從未見過陳振聰 (圖)
「翻版小甜甜」亮相嚇窒記者 (圖)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圖)
消委首助雷曼苦主興訟 (圖)
消委會雷曼投訴個案最新進展
訴訟程序
非禮胞妹欲亂倫 高中生認罪
涉性虐持刀劫妓女 水族館少東被拒保釋
「倒豎b」害死女嬰 養母改控誤殺 (圖)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圖)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好學女接線生 朝會考午跳樓亡 (圖)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圖)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