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 鄭佩琪)豬流感迅速蔓延,本港亦發生三宗豬流感驚魂,最終逐一被排除。面對所知寥寥的豬流感疫情,特區政府昨日刊憲,將人類豬流感列入法定呈報疾病,並會每天在網上公布最新消息,醫院亦已啟動緊急措施。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說,本港一旦發現確診個案,將即時把患者送往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中心接受強制性隔離,並追查所有接觸者,尋找源頭;當局亦會因應情況,考慮是否作出關閉學校等進一步措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午曾與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通電,了解墨西哥最新疫情。本港昨日已在各口岸加強監察,要求入境旅客填寫申報表,並向所有入境人士,進行體溫檢測。

接收豬流病人 瑪嘉烈當先鋒

 3名「驚魂」個案,包括一名本月初曾往美國及墨西哥的老婦,及與她接觸過的4歲孫女,先後在23日及24日出現呼吸道感染的徵狀,流感測試均呈陰性。另一個案是一名27歲女子,她於本月23日在三藩市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經測試後,其呼吸道樣本化驗結果對甲型流感(H3種類)呈陽性反應,與H1N1型豬流感不吻合。

 梁卓偉呼籲,市民毋須過度恐慌,雖然目前全球均未有人豬流感的快速測試,港府正聯同各間大學研發PCR快速測試,希望兩周內完成,並期望最快6至9個月有疫苗注射。當局將在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院、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設實驗室負責測試工作。一旦出現確診個案,首20名患者會先送往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中心治療。他指出,現時全港15間醫院合共1,400張隔離病床已準備就緒。他強調,進食豬肉染病的風險近乎零,當局現階段不會考慮禁止任何地區豬肉入口。

相關新聞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圖)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中學午餐戒豬肉 商場港鐵增清潔 (圖)
特首:不輕易限制入境 (圖)
特敏福斷貨 口罩日賣2.5萬個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圖)
王禮泉:從未見過陳振聰 (圖)
「翻版小甜甜」亮相嚇窒記者 (圖)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圖)
消委首助雷曼苦主興訟 (圖)
消委會雷曼投訴個案最新進展
訴訟程序
非禮胞妹欲亂倫 高中生認罪
涉性虐持刀劫妓女 水族館少東被拒保釋
「倒豎b」害死女嬰 養母改控誤殺 (圖)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圖)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好學女接線生 朝會考午跳樓亡 (圖)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圖)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