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委會首次動用消費者訴訟基金,協助雷曼苦主向相關金融機構提出訴訟。資料圖片

 【本報訊】消委會動用消費者訴訟基金協助雷曼苦主入稟法院進行追討。消委會表示,目前難以評估所需訴訟費用,強調這宗「測試個案」極具意義,一定會委託最好的律師團,又指律師界過去對類似訴訟的收費「會收順D」,加上政府曾承諾會無限量支持,故訴訟費的問題不大。有律師則指,銀行財雄勢大必會找頂級律師出庭,消委會若聘請資深大狀對決,律師費保守估計逾百萬元,是追討金額的數倍。

基金滾存1600萬 政府無限量支持

 消費者訴訟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陳文敏表示,訴訟基金現時滾存1,600萬元,政府較早前已表示會作無限量支持。他表示,基金為雷曼苦主作出的首宗訴訟由於涉及的不明朗因素太多,難以預計所需訴訟費用,例如中途的旁枝程序繁多,訴訟費用亦會增加。陳文敏又強調,此為重要的「測試個案」,一定會用最好的律師。

 律師謝連忠則指,打官司一直為「燒銀紙的遊戲」,訴訟時間越長所需的金錢亦越多。他估計,一般較複雜的民事案件,律師費動輒30至60萬元,但雷曼相關案件更加繁複,文件往來相對較多,加上要聘請能與銀行律師代表相若級數的律師,估計所需的律師費超過百萬元,僅是聘用大律師研究個案的費用已可達30至50萬元,所需費用高於苦主追討的50萬元。

 謝連忠稱,消委會正式入稟後,先要等候銀行的書面答辯,其後雙方要披露文件,此程序可涉及較長時間,因為雙方會以這程序作為法庭上重要證據,故會要求對方披露不同關鍵文件,需時可長可短,繼而交換證人供詞,才會排期審訊等待正式開庭。

相關新聞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圖)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中學午餐戒豬肉 商場港鐵增清潔 (圖)
特首:不輕易限制入境 (圖)
特敏福斷貨 口罩日賣2.5萬個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圖)
王禮泉:從未見過陳振聰 (圖)
「翻版小甜甜」亮相嚇窒記者 (圖)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圖)
消委首助雷曼苦主興訟 (圖)
消委會雷曼投訴個案最新進展
訴訟程序
非禮胞妹欲亂倫 高中生認罪
涉性虐持刀劫妓女 水族館少東被拒保釋
「倒豎b」害死女嬰 養母改控誤殺 (圖)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圖)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好學女接線生 朝會考午跳樓亡 (圖)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圖)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