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禮泉昨稱,會延續龔如心尋夫的遺願,並強調在龔如心在生時,從未提過陳振聰。本報記者 潘政祁攝

 【本報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昨繼續預審。陳振聰一方早前神秘地撤換筆跡專家Audrey Giles引起各種猜測,華懋基金的律師昨在預審中揭開「陣前換馬」之謎,指Audrey Giles經檢驗得出的結論是:陳振聰持有的2006年遺囑上龔如心及見證人王永祥的簽署,極可能均屬假冒。但陳振聰一方顯然不接受有關結果,今日下午將把遺囑正本送往澳洲交予新專家再行檢驗。

 有關筆跡專家的事項,陳振聰一方本月頻有動作,先於月初放棄原筆跡專家Audrey Giles,繼而又在上周申請另聘澳洲筆跡專家Paul Westwood並呈交誓章,法庭昨就有關事項作出指示。代表華懋的資深大律師張健利昨反對陳振聰的申請,並當庭揭露誓章的要點,指Audrey Giles得出的結論對陳振聰不利,方令陳振聰被迫撤換專家。

「龔如心」簽署屬優良製作

 張健利續透露,Audrey Giles於非正式報告中指出,已有極強的正面證據顯示陳振聰手持的2006年遺囑上,龔如心的簽名屬「well executed simulation」,即製作優良的模仿簽署;至於遺囑見證人之一、律師王永祥的簽署,Audrey Giles則認為是「high quality simulation」,即高質素的模仿簽署。Audrey Giles的最終結論是,上述2個簽名均非真確。

 對於遺囑上另一見證人、華懋售樓部總經理吳崇武的簽名,張健利於庭外僅表示Audrey Giles的結論亦有論及,但不欲透露有關結果。代表華懋的另一資深大律師余若海更反問「兩個都係假,仲唔夠呀?」意味吳崇武簽名的真偽已毫不重要。

陳方指新專家證簽署真確

 被自己聘用的專家否定遺囑真確性的陳振聰,其英國御用大律師Ian Mill未有反駁舊專家得出的結論,僅繼續向法庭申請傳召澳洲筆跡專家Paul Westwood,並指Paul Westwood從遺囑副本初步證實簽署屬真確,法官林文瀚下令於本星期四處理有關申請。由於目前遺囑正本仍在華懋的英國筆跡專家Robert Radley的手上,華懋的律師何文基已前往倫敦取回遺囑,預計今日下午回港,再交給陳振聰一方將遺囑送往澳洲。

雙方同意星證人視像作供

 另外,雙方昨亦就往新加坡取證一事進行討論,雙方均同意留在香港以視像方式進行聆訊較為節省人力物力,但陳振聰一方表示尚未收到新加坡的醫院方面的專家報告,故進行視像聆訊時盤問或會出現困難。法官留待得悉專家報告內容後再作決定。

相關新聞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圖)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中學午餐戒豬肉 商場港鐵增清潔 (圖)
特首:不輕易限制入境 (圖)
特敏福斷貨 口罩日賣2.5萬個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圖)
王禮泉:從未見過陳振聰 (圖)
「翻版小甜甜」亮相嚇窒記者 (圖)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圖)
消委首助雷曼苦主興訟 (圖)
消委會雷曼投訴個案最新進展
訴訟程序
非禮胞妹欲亂倫 高中生認罪
涉性虐持刀劫妓女 水族館少東被拒保釋
「倒豎b」害死女嬰 養母改控誤殺 (圖)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圖)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好學女接線生 朝會考午跳樓亡 (圖)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圖)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