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落馬洲車禍貨車司機羅少權獲保釋外出。

 【本報訊】落馬洲今年造成6人死亡的車禍,控方索取法律意見後,加控涉案貨車司機6項誤殺罪,是26年來再有司機涉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而面臨誤殺罪的檢控,案件押後至5月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初級偵訊,再轉往高等法院進行審訊,其間准以5萬元保釋和人事擔保候訊。

被告續准5萬元保釋候訊

 被告羅少權(41歲),昨身穿黑色西裝褸、牛仔褲及戴鴨舌帽到庭,他原被控以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但案件經過4次提訊後,控方終完成有關報告和索取完法律意見,昨在庭上正式加控被告6項誤殺罪,另加控6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的交替控罪,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將轉往高等法院原訟庭進行審訊。

 6項誤殺控罪的內容指,報稱貨車司機的被告於今年1月23日在落馬洲青山公路洲頭段非法殺死余日興、曾鳴、張榆霖、馮志偉、周勝有和湯偉明,另6項交替控罪則指被告於上述日期和地點,危險駕駛中型貨車引致以上6人死亡。

 控方曾以被告現面對誤殺罪,案件情況有變為由,要求將被告的保釋金和人事擔保各增至10萬元,但辯方律師表明被告無法取出10萬元作保釋金,希望被告能繼續以5萬元作保釋條件,署任主任裁判官吳蕙芳認為若被告無法負擔保釋金,有關的安排就變得無意義,決定讓被告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再有死者家屬法院外請願

 6名死者的10多名親屬均親身到法庭聽取案件進度,當獲悉被加控誤殺罪的被告獲准保釋後,在庭外大呼「殺人兇手都可以行返出薄v,並在庭外展示多張自製橫額,其中一張更是彩色並刊有死者和被告相片,待被告獨自步出法院時,幾名女親屬即跟在他身後,並大喊「阿仔,你認住呢個殺人兇手」、「我一世都唔原諒你」、「6個人會返鄹祐A」,但曾經跪地求原諒的被告,今次再無向死者親屬作出任何回應。

83年邱德根子撞死警員誤殺監4年

 翻查記錄,本港在1983年,富商邱德根的兒子、遠東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邱達成醉駕撞死警員,被裁定誤殺罪成,判監4年。

相關新聞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圖)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中學午餐戒豬肉 商場港鐵增清潔 (圖)
特首:不輕易限制入境 (圖)
特敏福斷貨 口罩日賣2.5萬個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圖)
王禮泉:從未見過陳振聰 (圖)
「翻版小甜甜」亮相嚇窒記者 (圖)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圖)
消委首助雷曼苦主興訟 (圖)
消委會雷曼投訴個案最新進展
訴訟程序
非禮胞妹欲亂倫 高中生認罪
涉性虐持刀劫妓女 水族館少東被拒保釋
「倒豎b」害死女嬰 養母改控誤殺 (圖)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圖)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好學女接線生 朝會考午跳樓亡 (圖)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圖)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