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貢一名8歲男童前日出現腦炎病徵,包括發燒、嘔吐和抽搐,其後送往將軍澳醫院,不足24小時即告不治。圖為將軍澳醫院。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正當豬流感在全球蔓延之際,西貢一名8歲男童前日出現腦炎病徵,包括發燒、嘔吐和抽搐,其後送往將軍澳醫院,不足24小時即告不治。衛生署透露,該名男童沒有外遊紀錄,也沒有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家人沒病徵,個案將交死因庭調查。

 衛生署昨晚發出通告透露,衛生防護中心、公立和私營醫院實施的兒童監察安排,昨日收到一宗新報告,涉及一名居於西貢的8歲男童,男童就讀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前日開始出現包括發燒、嘔吐和抽搐等腦炎病徵,其後送往將軍澳醫院醫治,在一天內死亡。

前日發燒嘔吐送院

 發言人指出,男童近期並沒有外遊紀錄,也沒有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和手足口病症狀,男童的化驗樣本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其家人並無出現類似病徵,男童就讀的學校近期也沒有手足口病和流感爆發的報告,有關個案將交死因庭調查。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估計,男童或因感染EV71腸病毒而引發腦炎的併發症。他指出現時正值EV71腸病毒的感染高峰期,小童感染後發作時,病毒可以迅速導致腦炎,甚至死亡,過程中可能根本不會出現手足口病的病徵,必須化驗才能排除手足口的可能性。

樣本對甲型流感呈陰性

 勞永樂提醒市民,不要只關注正流行的豬流感而忘記了現時為EV71腸病毒的高峰期,日常生活要注意衛生。他特別提醒家長,在敦促子女戴口罩及勤洗手以外,也要加強廁所的清潔,因腸病毒可透過糞便傳播。事實上兒童感染腦炎後死亡的個案時有發生,去年8至9月亦有一名7歲女童發病死亡,其後經磁力共振掃描,發現其腦部出現腦炎病毒的病變,被判斷為「病毒性引發腦炎」的死亡個案。

相關新聞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圖)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中學午餐戒豬肉 商場港鐵增清潔 (圖)
特首:不輕易限制入境 (圖)
特敏福斷貨 口罩日賣2.5萬個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圖)
王禮泉:從未見過陳振聰 (圖)
「翻版小甜甜」亮相嚇窒記者 (圖)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圖)
消委首助雷曼苦主興訟 (圖)
消委會雷曼投訴個案最新進展
訴訟程序
非禮胞妹欲亂倫 高中生認罪
涉性虐持刀劫妓女 水族館少東被拒保釋
「倒豎b」害死女嬰 養母改控誤殺 (圖)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圖)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好學女接線生 朝會考午跳樓亡 (圖)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圖)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