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27日電】針對近期電話詐騙猖獗的現象,廣東公安機關開展打擊電話詐騙犯罪專項行動,並加強與港澳警方的合作,於3月成功偵破一個以香港人為主的電話詐騙集團,抓獲4名香港主謀。據悉,此前該團伙成功詐騙一深圳受害者60萬元,警方正是通過此案順藤摸瓜,將該集團一網打盡。

 警方介紹,今年1月5日,事主謝先生到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報案稱:他於當日分別接到自稱中國電信工作人員及廣州市公安局民警的電話,指其身份證被人利用,在廣州開通了一個電話並欠話費,賬戶涉嫌洗黑錢,要監管其銀行賬戶,讓他把銀行賬戶的錢轉到對方所提供的銀行賬戶上。謝先生將60餘萬元人民幣轉賬後發現被騙。

粵破電話騙案468宗捕323人

 深圳市公安局在接報後即組成專案組,開展偵查。3月4日下午,專案組民警發現疑犯在佛山市順德區某酒店落腳,經過近5個小時的伏擊,拘捕了4名港人,分別是邱×祥(男,39歲)、譚×佳(男,46歲)、林×益(男,26歲)、郭×玲(女,44歲),並在現場繳獲作案銀行卡100多張、作案電話一部、涉案贓款30餘萬元。

 據了解,廣東警方在專項行動期間以「專案打擊」為龍頭,偵破了一大批電話詐騙案件,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今日,廣東省公安機關共偵破46個電話詐騙犯罪集團,涉及468個案件,拘捕323名疑犯,刑事拘留289人,逮捕127人,移送起訴18人,繳獲電腦53部、手機678部、SIM卡735張、銀行卡2836張、現金人民幣245.78萬元,凍結涉案銀行存款人民幣940.9萬元。協助外地拘捕122名疑犯,破案130宗。同時,專項行動期間,廣東省公安廳在全省督辦了13宗電話詐騙案件,到目前為止已破8宗,還有5宗正在加緊偵查之中。

相關新聞
墨美豬流感蔓延 港旅社急撤團 (圖)
三宗疑似個案 證實屬「流料」
中學午餐戒豬肉 商場港鐵增清潔 (圖)
特首:不輕易限制入境 (圖)
特敏福斷貨 口罩日賣2.5萬個
原聘筆跡專家倒戈指陳振聰持假遺囑 (圖)
王禮泉:從未見過陳振聰 (圖)
「翻版小甜甜」亮相嚇窒記者 (圖)
王廷歆申訟費案 裁決結果未揭盅 (圖)
消委首助雷曼苦主興訟 (圖)
消委會雷曼投訴個案最新進展
訴訟程序
非禮胞妹欲亂倫 高中生認罪
涉性虐持刀劫妓女 水族館少東被拒保釋
「倒豎b」害死女嬰 養母改控誤殺 (圖)
保守估計律師費逾百萬 (圖)
打電話詐騙60萬 4港人在粵被擒
好學女接線生 朝會考午跳樓亡 (圖)
落馬洲撞死6人 司機加控誤殺 (圖)
8歲童疑染腦炎24小時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