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在塔斯曼尼亞的大自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爾德山國家公園的拉塞爾瀑布景色宜人。

文:國泰航空存貨管理文員 楊明偉

 筆者喜歡欣賞大自然景色,所以到達塔斯曼尼亞(Tasmania)的首府霍巴特(Hobart)之後,便急不及待到費爾德山國家公園(Mt. Field National Park)一遊。從霍巴特出發,只需個多小時的車程,便已進入國家公園範圍。公園內種滿了各式各樣的參天大樹,其中有些樹幹更粗壯得要10個人才能圍繞得著。

 在旅客諮詢中心旁邊,一條短短的步行道,按著指示前行,只需約十多分鐘,就到達著名的景點拉塞爾瀑布(Russell Falls)。這瀑布不算十分大,但由多層瀑布組成,而且坐落於樹林之中,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回程時,有兩位外籍人士向我招手,原來他們發現了兩隻野生袋鼠躲藏在樹叢之間,於是叫我一同觀賞。拍照後,我們才放輕腳步離開。我沿途跟他們閒聊,他們告訴我袋鼠有二十多種,又表示在很多國家公園內,亦有野生動物。他們說:「如果想要找到牠們的蹤跡,必須『安靜如在教堂』,因為人聲常會把動物嚇走。以後如想再次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務必要先好好控制自己的聲浪。」對於長期處身石屎森林的筆者而言,真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這裡的旅客諮詢中心不單出售紀念品,還設有餐廳,筆者亦在此享用了午餐。對於位處深山樹林之中的餐廳,食物水準已經遠遠超過預期。

走鋼索橋賞美景

 午餐後,我向另一景點Tahune Forest AirWalk出發。由於路途頗為遙遠,所以決定到達Huonville後,稍作休息。此處有一種特別的玩意,就是乘坐噴射船在Huon河上飛馳。鮮黃色的噴射船,激起長長的浪花,是塔斯曼尼亞少見的激烈活動之一。

 休息過後再上路,約一個小時到達小鎮Geeveston。要遊覽Tahune Forest AirWalk的遊客,可先在此處的旅客諮詢中心購買入場券,職員會提供進入Tahune Forest的地圖。其實在Tahune Forest內還有其他活動如激流、滑翔風箏等,有興趣的旅客可向職員查詢及參加。離開旅客諮詢中心後,再駕車走半小時的山路才能到達。此段山路彎彎曲曲,駕駛人士宜多加小心。

 AirWalk其實是一條以鋼製造的橋,以支架及鋼索連接在離地40多米的樹頂上。走在橋上,不單可以飽覽整個森林的景色,站在橋的最外面, Huon河盡入眼簾。回程時,經過連接Huon河兩岸的鐵索橋,每一步都帶來劇烈搖晃,看到腳下湍急的水流,真是步步驚心!

 費爾德山跟Tahune Forest AirWalk分別位於霍巴特的西北方及西南方,由於筆者要遷就交還租車日期及酒店,無奈要在同日前往,否則旅客可作出更好的安排,更悠閒地遊覽。

相關新聞
烈火逆中求生煉意志難關必可過 (圖)
「自強人」金句: (圖)
「自強人」檔案: (圖)
個人網站:
時不與你 需學做人 (圖)
喝一口啤酒 樂遊捷克皮爾森 (圖)
遊未盡:釀酒博物館 (圖)
旅遊連結
樂在塔斯曼尼亞的大自然 (圖)
百家廊•民間檔案—《老檔案系列》的緣起 (圖)
生活語絲•冷血的張愛玲
思旋天地•星不如老
海闊天空•較深層次聽成龍的話
琴台客聚•有心裝冇心 喝罵「賊配軍」
翠袖乾坤•再回香港
獨家風景•偶像的童年
超迷你電腦 慳位省電 (圖)
Gadgets.Gadget 1 睇碟之選 Dell Studio Hybrid (圖)
Gadget 2 省電之選 華碩Eee Box (圖)
Gadget 3 娛樂之選 HP Compaq Presario CQ2108HK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