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星不如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思 旋

 「衣不如新,友不如舊」此話當真。其實,還要加上一句「星不如老」。你說是嗎?

 真懷念老一輩包括已逝去的明星、歌星等演藝界能人,他們的確有星味,有藝術實力。事實上,他們大多經拚搏而成名,並珍惜所擁有。七十年代所認識的明星,特別是女明星,不輕易在公眾場合露面,而每次出場無論何種場合,從頭到腳都經一番打扮,印象難忘。可惜,今日之星如像鄰家女孩一樣,甚至「牛記笠記」衣著隨便。他們喜歡逛街看電影,尤喜見報。其實「英雄慣見亦常人」,太多曝光反沒有新鮮感。

 我心中認可的經典歌曲,數十年如一日,仍然是靜婷、徐小鳳、鄧麗君等名歌星所唱。非但因歌星本身藝術造詣了得,更重要的是每首歌旋律優美,歌詞動人。坦白說,今時今日流行的所謂十大歌曲,當紅的年青歌手,儘管是Fans無數,但能在我腦海中留下印象者實無幾矣!

 事實上,長江後浪推前浪,更何況殘酷的藝能界淘汰得特別快,其中原因亦有因為新人不肯下功夫,自以為有運可一朝成名,一旦成名了,趾高氣揚,不求進步,結果瞬間便消失在人海中。娛樂圈最殘忍,身在其中要脫穎而紅,又或者紅了要永紅,肯定有壓力。處理不當會鬧情緒生抑鬱症,若然把持不住又或者受引誘誤以為濫用藥物可減壓,一試上癮,一失口成千古恨。吸毒的遺害是一世人的災難,別以為唸名校養番狗者不會吸毒,其實,時下青少年濫用藥之風可不小,富家子女者有之,貧苦子弟亦有陷毒海。近日有歌星在日本被控藏毒,對其本人及青少年而言都是很深刻的教訓。對做錯事者,家人、Fans和社會亦應給機會助其更生。

相關新聞
烈火逆中求生煉意志難關必可過 (圖)
「自強人」金句: (圖)
「自強人」檔案: (圖)
個人網站:
時不與你 需學做人 (圖)
喝一口啤酒 樂遊捷克皮爾森 (圖)
遊未盡:釀酒博物館 (圖)
旅遊連結
樂在塔斯曼尼亞的大自然 (圖)
百家廊•民間檔案—《老檔案系列》的緣起 (圖)
生活語絲•冷血的張愛玲
思旋天地•星不如老
海闊天空•較深層次聽成龍的話
琴台客聚•有心裝冇心 喝罵「賊配軍」
翠袖乾坤•再回香港
獨家風景•偶像的童年
超迷你電腦 慳位省電 (圖)
Gadgets.Gadget 1 睇碟之選 Dell Studio Hybrid (圖)
Gadget 2 省電之選 華碩Eee Box (圖)
Gadget 3 娛樂之選 HP Compaq Presario CQ2108HK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