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首宗甲流人傳豬 病毒恐變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事發加國中部 世衛要求加強監察

 加拿大前日證實全球首宗豬隻感染甲型H1N1流感(前稱豬流感)個案,約200隻豬懷疑受一名曾到墨西哥的養豬場工人傳染。當地食品安全部門強調,這些豬隻已被隔離,將病毒再傳染給人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吃豬肉依然安全。然而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甲流經由人傳豬後,病毒不排除會變種,毒性可能更猛烈,並表示,有必要加強對人類及動物流感的監察。

 受感染豬隻來自西部艾伯塔省一個養豬場。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執行副局長埃文斯表示,豬場共飼養2,200隻豬,其中1成於4月24日報稱出現發燒和厭食等感冒症狀,經基因測試證實感染目前在全球蔓延的甲流病毒。

 埃文斯表示,該名工人於4月12日從墨西哥回國後即出現流感症狀,後被確診感染甲流。由於他回國兩天後即到豬場工作,除了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懷疑可能亦傳給豬隻。他現時已康復,受感染豬隻亦完全康復或逐漸好轉。

聯合國獸醫:須監察養豬場

 埃文斯指出,甲流病毒對豬隻影響與普通豬流感無分別,敦促國際社會勿因此停止進口加拿大豬肉產品。聯合國糧農組織首席獸醫官多梅尼克指出,加國豬隻感染甲流,證明有必要監察養豬場。

5國禁入口 確診升至85例

 加拿大豬肉委員會主席盟羅伊格沙特表示,擔心疫情會影響當地豬肉出口。菲律賓、薩爾瓦多、洪都拉斯及烏克蘭已停止進口加國豬肉,韓國則禁止當地活豬入口。

 加拿大是繼墨西哥和美國後,全球第3多確診甲流病例的國家,目前當地患者已升至85人。前日新增的34宗病例中,包括最少一宗本土人傳人個案,患者來自安大略省。

 新斯科舍省新增個案有17宗,總患者數升至34人,是最多確診個案的省份。其中6宗新例來自首府哈利法克斯,由於此前病例均是來自該省中部一所私立高中,專家擔心當地疫情已擴散到社區中。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溫哥華太陽報》

相關新聞
全球首宗甲流人傳豬 病毒恐變種 (圖)
的哥至今失蹤 警擬全城追緝 (圖)
維景住客費用 港府埋單 (圖)
美官承認 甲流或源自加州
流感衝擊廣交會 採購商大減 (圖)
商場「五一」旺丁 金舖嘆豪氣不再 (圖)
亞洲外儲庫年底前成立 (圖)
溫總勉清華學生 協助汶川重建 (圖)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試車 (圖)
首架天津組裝空客 月內試飛
海嘯衝擊 台男性失業多於女性 (圖)
家藏6桶瓦斯 欠租房客圖炸大樓 (圖)
女護窗台殺蟻 「鏹水雨」傷5途人 (圖)
警截湖南旗兵 檢上膛手槍 (圖)
港股本周料徘徊萬五關 (圖)
意揆妻怒鬧離婚 (圖)
李平 曹臻加冕混雙冠軍 (圖)
華仔認紅線女做「女朋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