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官承認 甲流或源自加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病例突增 紐約千人疑感染

 墨西哥上月爆發甲型H1N1流感,但美國衛生官員表示,甲流在墨西哥爆發前,加州可能已經出現甲流,該州兩名兒童先後於3月已發病。衛生官員現正展開調查,暫時未知美墨兩地的病例是否有關,孰先孰後也難以確定。

 《華爾街日報》報道,毗連墨西哥的加州聖迭戈縣首先出現甲流個案,據報當地一名10歲男童3月30日發病,該男童的喉嚨擦拭樣本上月13日送交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分析後證實是甲流。

兩童3月發病

 第2宗個案在3月28日發現,當時加州帝王縣一名9歲女童出現咳嗽和發燒病徵,上月17日測試證實她也患上甲流。

 該兩名兒童之前未到過墨西哥或接觸過豬隻,現在已經康復。CDC發言人斯科特上周六表示,美國約1/3的感染者最近曾到過墨西哥,但他不排除甲流源頭在加州。上月底,墨西哥衛生部長何塞也曾暗示過類似觀點。

 美國加州報告的甲流病例前日突然暴增。截至當天下午,加州已發現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24例,比前一天增加7例,而疑似病例飆升到110例,比前一天翻了一番。

 美國至今已有27個州發現甲流病例,共176人確診,其中紐約州、得州和加州最多。在紐約市,衛生當局表示甲流可能感染了逾1,000人,所有人痊癒或逐漸康復。

吃豬肉看急症 醫院負荷重

 甲流在美國爆發,引發人心惶惶,很多人一有傷風咳嗽或喉嚨痛,甚至曾經吃豬肉,都會湧到急症室和醫院求診,有公共衛生專家憂慮國家醫療系統和急症部門會負荷過重。 ■綜合外電消息/中央社/中新社/《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全球首宗甲流人傳豬 病毒恐變種 (圖)
的哥至今失蹤 警擬全城追緝 (圖)
維景住客費用 港府埋單 (圖)
美官承認 甲流或源自加州
流感衝擊廣交會 採購商大減 (圖)
商場「五一」旺丁 金舖嘆豪氣不再 (圖)
亞洲外儲庫年底前成立 (圖)
溫總勉清華學生 協助汶川重建 (圖)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試車 (圖)
首架天津組裝空客 月內試飛
海嘯衝擊 台男性失業多於女性 (圖)
家藏6桶瓦斯 欠租房客圖炸大樓 (圖)
女護窗台殺蟻 「鏹水雨」傷5途人 (圖)
警截湖南旗兵 檢上膛手槍 (圖)
港股本周料徘徊萬五關 (圖)
意揆妻怒鬧離婚 (圖)
李平 曹臻加冕混雙冠軍 (圖)
華仔認紅線女做「女朋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