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護窗台殺蟻 「鏹水雨」傷5途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護士涉在寓所窗邊淋腐液滅蟻,導致樓下5途人灼傷被帶署調查。 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日前曾接載患甲型H1N1流感的墨國遊客之的士司機,昨晨在荃灣被發現送院後,附近街道隨即進行大清洗,有住客頓成「驚弓之鳥」,紛紛加強家居清潔以防中招。其中一名女護士,昨午在其租住的單位進行大清潔期間,疑將通渠水、漂白水及殺蟲水混成滅蟲劑,一併灌入窗台的一個蟻窩滅蟻時,腐液頓時恍如「酸雨」般灑落樓下,5名男女途人當場遭灼傷,其中包括一名女嬰等共4人需送院敷治。警員事後拘捕女護士調查。

涉嫌以通渠水混和漂白水及殺蟲水滅蟻,導致意外傷人的女護士姓盧(31歲),事後涉嫌「高空墜物」罪名被帶署調查後,暫獲准保釋候查。現場為荃灣享成街香城大廈對開行人路,上址大廈樓高16層,地下為汽車零件舖。據悉,相距現場百米外的享和街,就是發現接載過患甲流感墨國遊客之的士司機位置,他被送院後,其的士及現場一帶街道隨即須進行大清洗消毒。

休班警勸途人躲避遭灼傷

 現場消息稱,有人獲悉大清洗事件後,為安全起見,亦使用清潔品進行家居大清潔。據受傷的休班警長表示,約至下午1時10分,一名年約30多歲、隸屬秀茂坪警署的陳姓休班男警長,駕駛私家車載著一輛單車到達享成街10號對開停車後,準備往對面馬路近享和街交界一間單車舖更換單車車胎;他甫下車,即聽到路旁一對南亞裔男女在尖叫救命,上前查問何事時,發現該名女子的雙手臂、左臉均出現點點灼傷的痕跡,他即意識到大廈高層有懷疑是硫酸的液體滴下,馬上將兩人帶往對面馬路躲避,又大聲喝止其他途人經過。

車房職員送水助洗傷紓痛

 此時,休班警長的右手前臂亦感到一陣灼熱,並發現出現一個小水泡,相信亦遭硫酸滴中,於是報警求助,在等候救護車到場前,幸得附近車房員工相助,以清水沖洗傷口紓減痛楚。

 未幾,警員及救護員到場迅速封鎖上址一段行人路,發現路面留下點點黑色、疑是腐蝕性的液體。其間救護員證實除該名陳姓警長及一對南亞裔男女(分別29歲及27歲)受傷外,在享成街8號的一間汽車零件舖門口,亦有一名一歲大姓曾女嬰及一名23歲梁姓的店舖男職員亦遭輕微灼傷,5人經即場治理及包紮後,除陳姓警長外,其餘4人均需送往仁濟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警員登樓追兇 扣查女護

 隨後警員再登樓挨家挨戶調查,及至12樓一單位時,終於證實女戶主早前曾在家中大掃除,並使用一支高約6、7吋的通渠水混入漂白水及殺蟲水,灌入窗台位置一個蟻窩,其間懷疑部分腐蝕性液體,沿著窗台邊滴落行人路,結果釀成多名路人受傷,幸各人傷勢未算嚴重。肇事女戶主遂被以「高空墮物」罪名即場帶署作進一步扣查。案件交由荃灣刑事偵緝第二隊跟進。

專家:蟻粉滅蟻便宜可靠

 有滅蟲專家對家居滅蟻竟出動3種強烈腐蝕液感到驚訝,他指出不同類的蟻可用不同的方法消滅,市民可以購買蟻粉,對付一般螞蟻和黃絲蟻,比較腐蝕液更便宜,至於白蟻則需專家才能杜絕。

相關新聞
全球首宗甲流人傳豬 病毒恐變種 (圖)
的哥至今失蹤 警擬全城追緝 (圖)
維景住客費用 港府埋單 (圖)
美官承認 甲流或源自加州
流感衝擊廣交會 採購商大減 (圖)
商場「五一」旺丁 金舖嘆豪氣不再 (圖)
亞洲外儲庫年底前成立 (圖)
溫總勉清華學生 協助汶川重建 (圖)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試車 (圖)
首架天津組裝空客 月內試飛
海嘯衝擊 台男性失業多於女性 (圖)
家藏6桶瓦斯 欠租房客圖炸大樓 (圖)
女護窗台殺蟻 「鏹水雨」傷5途人 (圖)
警截湖南旗兵 檢上膛手槍 (圖)
港股本周料徘徊萬五關 (圖)
意揆妻怒鬧離婚 (圖)
李平 曹臻加冕混雙冠軍 (圖)
華仔認紅線女做「女朋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