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景住客費用 港府埋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作人員將廁紙等日用品送至灣仔維景酒店內。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聶曉輝、鄭啟源)灣仔維景酒店一夜間淪為「疫廈」,港府為了令被隔離人士感到舒適,將以「五星級」服務接待被隔離的住客,不單讓住客免費使用長途電話、無限電腦上網,全日供應飲品及小吃,還有雜誌、報紙等「精神食糧」。港府表示,會寬免他們的過期簽證,更代為繳付飛機票、酒店住宿費等。有被隔離人士向本報稱,昨晚政府派員到酒店派發朱古力,同時轉交由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署名的信函,就褫奪住客7天自由致歉。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昨日表示,政府會為在維景酒店隔離的人士,支付7天的酒店住宿費用。她稱,維景解禁後,入境處會派員為旅客處理有關延期或過期留港手續;至於更改航班方面,她指政府會積極與各航空公司聯絡處理,安排回程航班,令旅客毋須支付額外費用。

聯絡航空公司 安排回程航班

 她說,為了令隔離人士感到舒適,該署會向住客提供娛樂設施,包括免費上網設備、書本報紙、電影等。至於維景酒店內,有3名年屆2至8歲小孩正被隔離,她說小孩可獲發玩具。她表示,明白住客需與朋友及家人聯絡,因此政府會代支長途電話費,至於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的人士,亦可獲發電話卡一張。

 政府除了供應一日三餐,陳甘美華表示,酒店會全日供應飲品及小吃,亦有給予3名小朋友的特別食物,「吃素人士也可以完全配合。」她指,麥理浩夫人度假村中有一名8個月大嬰兒,則會獲發奶粉。

嬰兒獲奶粉 素食者有齋食

 正被隔離的謝先生向本報稱,昨晚政府派員到酒店派發朱古力,同時轉交由周一嶽署名的道歉信,就日前未有清楚解釋送院檢查事宜致歉,昨晚他已取得政府提供的書本雜誌。

 社會福利署署長余志穩昨日中午到維景酒店慰問社署職員和住客,約逗留半小時後離去。社署會因應不同國家及宗教的住客,如穆斯林等,協助提供不同餐食。

相關新聞
全球首宗甲流人傳豬 病毒恐變種 (圖)
的哥至今失蹤 警擬全城追緝 (圖)
維景住客費用 港府埋單 (圖)
美官承認 甲流或源自加州
流感衝擊廣交會 採購商大減 (圖)
商場「五一」旺丁 金舖嘆豪氣不再 (圖)
亞洲外儲庫年底前成立 (圖)
溫總勉清華學生 協助汶川重建 (圖)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試車 (圖)
首架天津組裝空客 月內試飛
海嘯衝擊 台男性失業多於女性 (圖)
家藏6桶瓦斯 欠租房客圖炸大樓 (圖)
女護窗台殺蟻 「鏹水雨」傷5途人 (圖)
警截湖南旗兵 檢上膛手槍 (圖)
港股本周料徘徊萬五關 (圖)
意揆妻怒鬧離婚 (圖)
李平 曹臻加冕混雙冠軍 (圖)
華仔認紅線女做「女朋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