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平 曹臻加冕混雙冠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混雙球手統治領獎台。 路透社

 【綜合中新社橫濱3日電】中國隊在世乒賽歷史上第17次問鼎混合雙打金牌,實現自1991年千葉世乒賽以來的十連霸。創造這一紀錄的是中國新科世錦賽冠軍李平/曹臻。橫濱世乒賽今天產生第一金,全部由年輕選手重新搭檔的中國隊包攬了混雙項目的全部獎牌。另外,中國球手還強勢包攬男子單打及女子單打四強,再次提前鎖定兩枚金牌。

 中國乒乓球隊在本屆世乒賽上出於鼓勵非主力隊員的積極性、鍛煉新手的目的,派出了以年輕隊員組成的新配對參賽。他們雖然名氣不大,但在技術水平上已達到相當高度,儘管缺乏配合、配對不盡合理,但四對組合克服困難一路過關斬將會師四強,充分體現了他們的實力和衝擊力。

 準決賽,張繼科/木子以4:1淘汰郝帥/常晨晨,李平/曹臻則以4:2戰勝張超/姚彥。決賽並沒有因為是中國選手的「內戰」而缺少精彩,雙方比分交替領先,前四局戰平。第五局,李平/曹臻加強落點控制,遏制了對手的頑強反撲,贏下關鍵一局。背水一戰的張繼科/木子第六局仍沒能擺脫保守,氣勢上已然敗北,李平/曹臻則再接再厲,加強凌厲攻勢,最終以十一比六結束比賽,從而以4:2戰勝張繼科/木子奪得混雙金牌。郝帥/常晨晨和張超/姚彥並列第三名。

 至此,本屆橫濱世乒賽第一枚金牌誕生,頒獎台被四對身穿紅色運動服的中國選手「統治」,赫杜塞克盃上連續第十次刻上了中國運動員的名字。

5對雙打晉級準決賽

 3日還進行了男女雙打八強賽,中國隊男女六對組合僅在「內戰」中損失一對。水谷隼攜手岸川聖也為東道主確保了男子雙打一枚獎牌,提前實現了奪取獎牌的目標。

 女雙方面,前四號種子中國的郭躍/李曉霞、丁寧/郭焱、中國香港的帖雅娜/姜華珺以及韓國削球組合金璟娥/朴美英分別戰勝了各自對手,實至名歸地佔據本屆世乒賽的女雙四強席位。

相關新聞
全球首宗甲流人傳豬 病毒恐變種 (圖)
的哥至今失蹤 警擬全城追緝 (圖)
維景住客費用 港府埋單 (圖)
美官承認 甲流或源自加州
流感衝擊廣交會 採購商大減 (圖)
商場「五一」旺丁 金舖嘆豪氣不再 (圖)
亞洲外儲庫年底前成立 (圖)
溫總勉清華學生 協助汶川重建 (圖)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試車 (圖)
首架天津組裝空客 月內試飛
海嘯衝擊 台男性失業多於女性 (圖)
家藏6桶瓦斯 欠租房客圖炸大樓 (圖)
女護窗台殺蟻 「鏹水雨」傷5途人 (圖)
警截湖南旗兵 檢上膛手槍 (圖)
港股本周料徘徊萬五關 (圖)
意揆妻怒鬧離婚 (圖)
李平 曹臻加冕混雙冠軍 (圖)
華仔認紅線女做「女朋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