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交通安全隊訪京團,昨再有3名學生被確診患上新流感。圖為特區政府駐京辦首席入境主任曾國衛和總領隊潘老師正安撫其他學員的情緒。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王添翼)甲流疫情繼續在蔓延,本港昨共錄得189宗新增甲流確診個案,包括9名公立醫院員工,其中6人為醫護人員。另在北京的香港「交通安全隊」昨再多3名團員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已被送往北京佑安醫院接受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880病人向8流感診所求醫

 本港至今共錄得3,459宗確診個案,有37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療,其中32人情況穩定,1人情況嚴重及4人危殆。醫管局發言人昨表示,新確診的9名公立醫院員工,分別來自6間醫院,包括仁濟醫院1名女護士;九龍醫院的1名男支援人員、1名男專職醫療人員及1名女護士;伊利沙伯醫院1名男護士及1名男行政人員;屯門醫院1名男專職醫療人員;瑪麗醫院1名男醫生;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1名女支援人員。

 除伊利沙伯醫院的男行政人員及九龍醫院的男支援人員拒絕服用特敏福外,其餘人士正服用特敏褔,現正於家中自我隔離,情況穩定。截至昨午5時,8間指定流感診所合共為880名病人提供診斷及治療。

訪京學生團 新增3患者

 本港交通安全隊一行149人的訪京團,昨日新增3名甲型H1N1確診患者,已被送往北京佑安醫院接受治療,目前病情穩定。另外,在燕翔飯店隔離的團員有2人出現疑似病徵,已送往華信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特區政府駐京辦首席入境主任曾國衛表示,餘下20名仍在燕翔飯店隔離的學員情緒有少許波動,經協調後,負責訪京團的總領隊潘老師與曾國衛在昨晚7時許抵達飯店探望,學生的緊張情緒得以緩和。

曾浩輝指年輕人非高危族

 對於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將19至23歲年輕人列為甲流高危一族,需優先注射疫苗,本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回應,根據本港數據,出現嚴重併發症的甲流患者,多為慢性病患人士,年輕人出現併發症機會不高,不屬於高危人士,倘有數據顯示甲流年輕患者的死亡率急升,衛生防護中心「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將因應情況,檢討需否改變注射疫苗安排。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