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本港兩性之間存在幾許矛盾,港女嫌港男學歷和經濟能力低,寧願過著單身貴族生活;港男則嫌港女刁蠻任性、難以服侍及拜金主義,寧願回內地娶妻。兩極化態度導致香港從未結婚的女性人數增加,由1996年佔女性人口的29.1%,增至去年的30.5%。有婚姻介紹所負責人指出,單身男女失衡情況加劇,加上港男、港女在要求上處於對立局面,令未婚女性愈來愈多。

大學陰盛陽衰 女佔54%

 政府統計處數字顯示,未婚女性有上升趨勢,去年本港女性結婚率僅12.8%;從未結婚的男性亦由1996年的34.4%微升至34.8%,去年男性結婚率亦比女性為高,達到14.3%。至於去年港男迎娶內地女性的個案達19,003宗,雖然比07年下跌13.1%,但數字遠遠高於港女嫁給內地男性的3,948宗。

 持學士學位的女性比例亦增加,統計處數字顯示,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高等教育課程的學生總人數,由1986/87年度的47,404人增至08/09年度的72,536人,當中女性所佔的百分比由32.9%增至54%,反映大學裡已出現「陰盛陽衰」。

 本港婚姻介紹所慧妍雅仕軒負責人鄒小平說,單身男女失衡情況非常嚴重,今年到他們介紹所登記的單身男女比例是1:3.5,去年則為1:3,而女性平均收入近3萬元,比男性的2萬元為高。

 她又說,香港男士寧回內地娶妻,也不願和香港女性相處,主要是因為不滿港女刁蠻任性、難以服侍;而香港女性則要求對象是大學畢業,收入要比她們高,「如果收入比她們少,她們寧願繼續單身」。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