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勞工處推出的「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於明天起接受合資格的大學畢業生報名,目前有近6,000個本港及內地實習職位空缺,月薪介乎6,000至17,000元,平均月薪近8,600元,學生要向所屬院校申請。勞工處透露,最高薪的「實習打工皇帝」是由一間電訊公司提供的見習行政人員職位。

明起接受報名 今年畢業優先

 應屆大學畢業生明天(8月1日)起,可向12所參與的大專院校申請心儀職位,校方將會負責配對及支援,今年的畢業生可獲優先考慮。至於海外畢業生則需要到勞工處的就業中心遞交申請表格。

 勞工處至今已收到近6,000份本港及內地實習職位空缺,平均月薪接近8,600元,最高月薪的職位是一間電訊公司見習行政人員,月薪達17,000元,其他職位空缺包括金融、工程、會計及零售等。

千職內地實習 為期半年至1年

 6,000個實習空缺中有1,000份是內地實習職位,要到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等逾20多個城巿工作,涵蓋行業廣泛,包括銀行、酒店、房地產、旅遊等,全部為期半年至1年。

 勞工處「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總監何錦標強調,僱主要為實習生提供培訓,「公司要交代將會如何培訓畢業生,包括工程師、電腦程式編寫人員、巿場推廣,很多關於管理、行政等職務實習工作會涉及不同範疇。」

 人事顧問蘇偉忠認為,計劃有助紓緩失業率,但仍需關注中五、中七畢業生的去向,「很多中五及預科生會投入勞動巿場,不可忽略他們對失業率的影響,有部分畢業生去年畢業,至今仍未搵到工。」「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下,本港僱主可向政府申請每名實習生每月2,000元培訓津貼,實習生亦有勞工保險及強積金,當局呼籲學生一旦發現工作與申請時不符,要及早向勞工處舉報。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