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九龍摩士公園游泳池驗出大腸桿菌及細菌總數超標,6個泳池需即時關閉。康文署水質報告顯示,3個游泳池包括主池、副池及三號習泳池,每100毫升池水有多達280個大腸桿菌;當中兩個的池水細菌總數亦超標,每毫升池水超過270個細菌。康文署稱,由於含菌的泳池與公園內另外3個泳池共用過濾及消毒系統,署方決定悉數6個泳池即時關閉,又會加強氯氣消毒及清潔池水。署方正調查細菌超標原因,待水質再次達標才會重開。至於公園的兒童池及兩個嬉水池,則會繼續開放予市民使用。

康文署:加強氯氣消毒殺菌

 摩士公園游泳池內共有9個游泳池,包括主池、副池、跳水池、兒童池、一號、二號及三號習泳池及兩個嬉水池。康文署於本周二下午抽取池水樣本化驗,昨晚公布游泳池的水質檢驗報告,發現摩士公園其中3個泳池池水的大腸桿菌超出標準,每100毫升的池水有多達280個大腸桿菌;另主池及三號習泳池,細菌總數亦超出標準,每毫升池水超過270個細菌。根據標準,每毫升池水樣本細菌總數不得超過200個,每100毫升的池水樣本不應含大腸桿菌。

 康文署發言人說,由於含菌泳池與跳水池、一號及二號習泳池共用過濾及消毒系統,為審慎起見,隨即關閉該6個游泳池,並貼出告示通知泳客。該署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過濾及消毒系統運作正常,會為游泳池加強氯氣消毒殺菌,並待水質檢驗符合標準後才重開。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