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一名87歲老翁,因感染俗稱食肉菌引致壞死性筋膜炎死亡。死者居於馬鞍山,本周一發燒,以及右腳小腿腫脹,翌日入住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但病情持續惡化,延至前日不治。初步化驗結果顯示,病人的右足踝組織樣本含有俗稱食肉菌的創傷弧菌,引致壞死性筋膜炎。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壞死性筋膜炎是嚴重的細菌感染,會破壞身體的軟組織及筋膜,並可能令患者在12至24小時內死亡。中心數字顯示,今年至今共接獲7宗感染食肉菌的個案。

兩歲女染乙型流感嗜血桿菌

 另外,一名兩歲女童證實感染侵入性乙型流感嗜血桿菌,目前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女童患有先天性疾病,需長期住院,自2007年10月一直在明愛醫院留醫,她上星期四發燒和心跳急速。化驗結果顯示,她的血液含乙型流感嗜血桿菌。

 發言人又表示,乙型流感嗜血桿菌可引致小童腦膜炎及其他疾病,包括肺炎、會厭炎及敗血症的細菌之一,5歲以下幼童受感染的風險較大,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感染。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