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呼籲家長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政府將於今年9月1日起,為本港逾13萬名2歲以下幼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疫苗。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昨強調,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的副作用極低,呼籲家長安排子女接種疫苗,「不打針的風險較打針的風險高。」

初生嬰兒需分3次接種

 衛生署會按幼童的年齡安排注射疫苗(見表)。根據計劃,在9月1日,2個月至6個月大的初生嬰兒,需分次接種3劑,至1歲需注射1支加強剷;本港每年約有7萬名初生嬰兒出生,估計每年約需28萬針。超過6個月大的幼童,需於2歲前注射1劑疫苗。

增派350醫輔隊員協助

 曾浩輝表示,逢周一至周六,各母嬰健康院共可處理4,000至5,000人,周日則可處理5,000至6,000人,派籌數目視乎母嬰健康院大小,政府亦已訓練逾350名醫療輔助隊員,應付增加工作量。他說,希望在本年底前,目標幼童已經接種第1劑疫苗。衛生署設立熱線2125-2125查詢,市民亦可參閱衛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頁http://www.fhs.gov.hk或http://www.chp.gov.hk了解詳情。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