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關海山的女兒關至瑩涉虐兒被捕。圖為她06年因被拒見亡父最後一面,與同父異母兄長關楚鴻相擁痛哭。 資料相片

 【本報訊】已故粵劇名伶關海山的女兒關至瑩,聲稱離婚不遂及不堪遭丈夫威脅,寧捨女兒遠走美國近10個月;關女臨行前只寄信給社工,要求代為照顧女兒,關女日前回港時被捕,昨被控以一項虐兒罪,被解往粉嶺裁判法院應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8月13日再訊,以待警方考慮事主是否出任證人,期間准以500元保釋和不可離港。

稱受夫威脅 棄女赴美求助

 控罪指,被告關至瑩(43歲),於去年9月30日在大埔浸信會幼稚園外疏忽照顧4歲女童,導致她受到不必要苦楚。控方表示,被告去美國一段時間,經警方通緝後將她拘捕,裁判官閱畢文件後,向辯方了解被告的辯護理由,辯方指,有關法例不構成控罪,指被告與內地男子結婚後,欲申請離婚,卻遭丈夫威脅反對,遂往美國找母親,離港前已寄信予社署社工,並寫下一名朋友的聯絡的方法。

 惟裁判官聽罷即質疑:「先斬後奏就掂,寄信畀無親戚關係匯人,呢D叫唔構成控罪﹖」但就要求控辯雙方研究控罪。辯方續稱,女童現由社署看管,過去靠母親金錢資助生活,現準備申請綜援。

被告攔蝦叔靈車成新聞人物

 關至瑩是名伶關海山(綽號蝦叔)與第3任妻子葉瑞娥所生。她與同齡朱姓丈夫2001年在深圳認識,2人同為失婚,及後同居,2004年誕下女兒,翌年註冊結婚。同年,朱因生意失敗,關至瑩遂與女兒返港,居住在大埔廣福道一分租單位套房,靠綜援維生。

 2006年9月蝦叔病逝,關至瑩與同父異母兄長關楚鴻,被指與關海山的遺孀曾娣容(蝦嫂)爭產,關至瑩及關楚鴻更在殯儀館外疑因被禁入內,曾發生攔截父靈車拜祭。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