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在俄華商 傳3人慘遭殺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月,在被關閉的切爾基佐沃市場門口,警察在檢查兩個亞裔面孔移民者的證件。網上圖片

——數十億盧布貨物被盜 浙商為保命忙返鄉

 【本報駐浙江記者白林淼3日電】俄羅斯媒體披露,在8月下旬的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市場拆遷中,至少有300到1,000個集裝箱、價值數十億盧布的貨物被盜,甚至還傳有3名華商在市場遇害。3日下午,記者電話探訪部分在俄浙商時獲悉,華商在提取此前被封的貨物中已有部分被盜,且估計被害幾名華商當時發現盜賊並試圖自衛時慘遭殺害。

 據溫州「白色清關」在俄負責人葉全聯介紹,自俄方同意華商提取切爾基佐沃市被封貨物以來,華商提貨秩序井然,截至目前,90%的華商已經提到了自己的貨物。由於秋天漸至再加上俄當地銷售商庫存日益減少,華商此時提取的貨物銷售情況較為理想,8月底甚至有個別浙商因為手頭餘貨不多,已開始了回鄉的計劃。

被封貨物 取回又遭竊

 然而,就在新的希望面前,剛剛獲得幾日平靜的華商再次遭到比此前更為嚴重的打擊。

 《莫斯科共青團報》的報道指,8月末,俄執法部門的資料表明,一名內務部工作人員與同夥密謀利用警察身份截停卡車進行檢查,並利用車子被攔下來的時間,威脅司機把車開到莫斯科州列烏托夫市倉庫,他們在那裡搶劫了卡車。據稱,這名中國貨主損失慘重,損失金額達2,700萬盧布。此外有市場的商人透露,另有罪犯在盜竊的過程可能被貨主發現,因此有幾名貨主和他們的妻子遇害。

警匪勾結 打劫華商卡車

 而俄羅斯《勞動報》8月29日的報道稱,在幾個集裝箱內發現了3具華商屍體。華商不敢將錢財隨身攜帶,因此就存放在貨櫃的保險箱內,遇害華商的同伴認為兇手是偷盜者。

 「今年以來,出口俄羅斯的浙商貨物逐月遞減,8月份甚至降到了歷史低點,一個月只有100來個貨櫃。」葉全聯表示,俄羅斯動盪的市場環境已讓幾乎所有的浙商卻步,雖然沒有聽聞死者確定為浙商,但被盜的貨物中卻有不少是浙商貨物。與性命相比,其他什麼都變得沒那麼重要了,所以許多他身邊的浙商一旦成功甩貨便馬上回國。

 在俄溫州商人陳先生告訴記者,目前,遇害華商的親友和被盜貨主已向俄警方和檢方報案並獲立案,俄亦稱已進入檢方司法程序,但具體涉案情況、人員及處理結果,檢方均未對外界公佈。

相關新聞
12月起校園驗毒 測試資料不交警 (圖)
證監維穩見效 A股飆近半成 (圖)
海嘯一周年 港走出低谷 (圖)
侵吞400萬罪成林兆鑫重囚25月 (圖)
烏市數萬人示威 促嚴懲「扎針黨」 (圖)
未來世界之都 上海北京上榜
周六綜合演練 將增閱兵花車 (圖)
外媒:美澳將邀華聯合軍演 (圖)
在俄華商 傳3人慘遭殺害 (圖)
台灣下周到京滬深賣地
扁承認百萬美鈔運帛琉
政府公開招聘平機會主席 (圖)
西九留17億購「M+」館藏
8成企業願投資培訓僱員 (圖)
兩流感夾擊 再添3亡魂 (圖)
SOHO中國40億奪京朝陽地 (圖)
營銷不當 輝瑞藥廠罰178億 (圖)
日華裔女參議員 有望進鳩山內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