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公開招聘平機會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刊登廣告公開招聘下任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接替現任主席鄧爾邦。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政府正式刊登廣告,公開招聘下一任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月薪約20萬元,預計於明年1月上任,任期3年。當局開列的招聘條件,除有豐富行政經驗外,特別要求申請人須具出色的領導才能,「特別是在引領由不同背景人士組成的管治委員會方面」,又將新任主席的任期設定為3年。政府發言人表示,平機會新任主席的招聘條件,是在充分考慮了最近立法會賬目委員會審議平機會審計報告時所提出的意見而制訂的,回應了社會的意見。

 現任平機會主席鄧爾邦的任期將於明年1月屆滿,由於其任內平機會行政管理備受批評,故當局無意與鄧續約。政府為填補有關空缺,根據慣常做法,聘用人事顧問服務公司公開招聘新任平機會主席。而根據《性別歧視條例》規定,公開招聘中合適的申請人會交由行政長官委任的遴選委員會揀選後,再向行政長官建議最適合的人選。

獲首長級津貼醫保約滿酬金

 當局在有關的招聘廣告中,列明平機會主席的角色及職責、聘用條件與薪酬待遇等內容,包括:申請人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並須有最少15年公共行政、專業服務或私營機構高層管理的相關經驗;有領導及管理具規模的公共或私營機構的經驗更佳;在香港公共機構或社區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經驗;具有出色的領導才能,特別是在引領由不同背景人士組成的管治委員會方面等6項條件。

 薪酬待遇方面,獲委任人士的基本薪酬為每月港幣20.2萬元,即相等於公務員首長級薪級第8點,其他聘用條件將包括以替代同級首長級公務員所得的附帶福利的現金津貼、醫療保險和約滿酬金。

回應社會意見縮減5年任期

 針對是次招聘設定了新條件,政府發言人在回應本報查詢時解釋,平機會主席須引領由不同背景人士組成的平機會,處理推廣平等機會的工作,故是次列明的招聘條件相當重要,遴選委員會亦會以招聘廣告內所列的準則作為評核申請人的主要依據。

 在任期問題上,發言人指,根據《性別歧視條例》,平機會主席每屆任期不得超過5年,而社會有意見認為,5年任期太長,故當局將任期定於3年,既回應社會意見,又讓新任主席有充足時間在任期內推動平機會的工作。發言人續說,當局並無新任平機會主席的屬意人選,又期望9月24日申請截止後,可於10月安排遴選委員會與相關申請人會晤,待委員會考慮最適當的建議人選後向行政長官提交建議。

相關新聞
12月起校園驗毒 測試資料不交警 (圖)
證監維穩見效 A股飆近半成 (圖)
海嘯一周年 港走出低谷 (圖)
侵吞400萬罪成林兆鑫重囚25月 (圖)
烏市數萬人示威 促嚴懲「扎針黨」 (圖)
未來世界之都 上海北京上榜
周六綜合演練 將增閱兵花車 (圖)
外媒:美澳將邀華聯合軍演 (圖)
在俄華商 傳3人慘遭殺害 (圖)
台灣下周到京滬深賣地
扁承認百萬美鈔運帛琉
政府公開招聘平機會主席 (圖)
西九留17億購「M+」館藏
8成企業願投資培訓僱員 (圖)
兩流感夾擊 再添3亡魂 (圖)
SOHO中國40億奪京朝陽地 (圖)
營銷不當 輝瑞藥廠罰178億 (圖)
日華裔女參議員 有望進鳩山內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