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流感夾擊 再添3亡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甲型H1N1流感及甲型H3流感夾擊下,香港新添3亡魂。其中1名75歲男病人因H3流感,於昨日在聯合醫院逝世。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甲型H1N1流感及甲型H3流感夾擊,連奪3命!一名55歲曾患鼻咽癌的甲流男病人昨告不治,成為本港第10宗甲流死亡病例;同時,當局證實甲型H3流感先後奪兩條人命,94歲女病人及75歲男病人分別於本周二及昨日逝世。本港昨錄得492宗新增甲流個案,破單日新高,隨著甲流患者愈來愈多,博愛醫院及屯門醫院的入院率「爆燈」,內科病床近月100%使用量,外科病床亦見使用量緊張,兩院惟有把71張原訂下月投入服務的病床,提前本月上陣,以紓緩病床壓力。

 昨日離世的55歲甲流男病人,曾患鼻咽癌,他於上月30日因流感症狀到屯門醫院急症部求診,其後入住隔離病房;同日其情況轉差,被轉送深切治療部,並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

 翌日,他確診甲流,留院期間使用呼吸儀器幫助呼吸和服用樂感清,延至昨日下午3時47分不治。屯門醫院表示,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新增一甲流危殆病人

 昨亦新增一宗甲流危殆個案,52歲女病人昨日因流感症狀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診,其情況轉差被轉送深切治療部,服用特敏福及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於同日確診甲流。本港昨日新增492宗甲流個案,年歲介乎6個月至77歲,包括13名公立醫院員工。全港累計12,948宗甲流個案,至今仍有7人病情嚴重及10人危殆。

內科病床100%使用量

 此外,甲型H3流感亦新添兩宗死亡個案。一名有高血壓及支氣管擴張問題的94歲女病人,於上月28日因發燒入住東區醫院,她其後確診甲型H3流感,於本月1日逝世;另一名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長期病患的75歲男病人,於上月23日因流感症狀入住聯合醫院,翌日確診甲型H3流感,於昨日逝世。

 本港甲流個案愈來愈多,16間公立醫院急症室全面「逼爆」。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昨日表示,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的入院率俱急升,內科病床近月維持100%使用量,有時更超出100%,外科病床亦出現使用量緊張情況。

 他稱,博愛醫院及屯門醫院康復大樓額外增設的85張病床,原本10月才啟用,但為了紓緩目前病床壓力,博愛醫院其中34張新增病床已在數日前投入服務,屯門醫院康復大樓的37張病床亦將於本月中使用。盧志遠表示,新學年開課不久,已吩咐兒科部門主管留意近日病童感染甲流趨勢,但強調目前兒科病床使用量維持正常。

相關新聞
12月起校園驗毒 測試資料不交警 (圖)
證監維穩見效 A股飆近半成 (圖)
海嘯一周年 港走出低谷 (圖)
侵吞400萬罪成林兆鑫重囚25月 (圖)
烏市數萬人示威 促嚴懲「扎針黨」 (圖)
未來世界之都 上海北京上榜
周六綜合演練 將增閱兵花車 (圖)
外媒:美澳將邀華聯合軍演 (圖)
在俄華商 傳3人慘遭殺害 (圖)
台灣下周到京滬深賣地
扁承認百萬美鈔運帛琉
政府公開招聘平機會主席 (圖)
西九留17億購「M+」館藏
8成企業願投資培訓僱員 (圖)
兩流感夾擊 再添3亡魂 (圖)
SOHO中國40億奪京朝陽地 (圖)
營銷不當 輝瑞藥廠罰178億 (圖)
日華裔女參議員 有望進鳩山內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