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下周到京滬深賣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台灣今年6月底宣佈放寬陸資赴台投資限制之後,台灣首宗土地大陸售賣案下周在大陸三個城市巡展登場。台灣最大企業台塑集團所屬的桃園科技工業園大約1,275畝工業土地將到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招商。如果成功,該土地售賣案不但將成為陸資赴台購置不動產放寬之後的最大宗土地售賣案,更將是台灣半個世紀來對大陸的地產買賣第一案。

 據介紹,此次土地招商會由國際投資顧問公司台灣戴德梁行和台灣最大企業台塑集團聯合主辦,名為「台塑集團台灣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土地大陸招商說明會」。該招商會將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巡展,在9月7和9日將在京滬啟動,深圳為第三站,將在9月11日上午10時舉行。

售桃園千畝廠房用地

 本次招商會主要推廣並售賣的土地為台塑集團旗下亞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內的約1,275畝廠房用地,每畝價格約150萬元人民幣,土地價值超過19億人民幣,並可根據買家需求合併或分割出售。

 據介紹,桃園科技工業園區位於台灣地區新竹以北的黃金位置,由桃園縣政府主辦,委託台塑集團旗下企業亞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現階段已全部開發完畢,總面積為約4,100畝,包含公共設施文教、商業、住宅與工業用地等項目。

積極配合兩岸開放政策

 台灣地區於今年6月30日發佈公告,開放192項陸資可赴台投資項目,首批開放項目包括製造業、服務業、公共建設等台灣發展成熟的產業,隨後台當局也公佈陸資赴台相關配套辦法。該解禁措施引發兩岸之間在包括房地產在內的多項合作熱潮。

 去年4月份,曾有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帶隊,萬通董事局主席馮侖、SO HU中國掌門人潘石屹等14位大陸房企巨頭組成的「大陸富豪團」登台考察,震驚台灣,當時的大陸富豪團也曾參觀考察過桃園。

 負責台塑集團桃園土地大陸招商推廣活動的戴德梁行相關人士說,此次土地招商實為積極配合兩岸開放政策。

相關新聞
12月起校園驗毒 測試資料不交警 (圖)
證監維穩見效 A股飆近半成 (圖)
海嘯一周年 港走出低谷 (圖)
侵吞400萬罪成林兆鑫重囚25月 (圖)
烏市數萬人示威 促嚴懲「扎針黨」 (圖)
未來世界之都 上海北京上榜
周六綜合演練 將增閱兵花車 (圖)
外媒:美澳將邀華聯合軍演 (圖)
在俄華商 傳3人慘遭殺害 (圖)
台灣下周到京滬深賣地
扁承認百萬美鈔運帛琉
政府公開招聘平機會主席 (圖)
西九留17億購「M+」館藏
8成企業願投資培訓僱員 (圖)
兩流感夾擊 再添3亡魂 (圖)
SOHO中國40億奪京朝陽地 (圖)
營銷不當 輝瑞藥廠罰178億 (圖)
日華裔女參議員 有望進鳩山內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