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籲G20全力促增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20國集團領導人第三次金融峰會25日在美國匹茲堡舉行,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並發表講話。他明確提出三個「堅定不移」,敦促各方全力促進增長、推動平衡發展。

 據中新社報道,在這篇題為《全力促進增長推動平衡發展》的講話中,胡錦濤首先陳述對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和首要任務的總體判斷。經過華盛頓和倫敦兩次金融峰會,國際社會信心增強,金融市場趨於穩定,世界經濟出現積極變化。同時,世界經濟形勢好轉的基礎並不牢固,實現全面復甦將是緩慢和曲折的過程。

警惕刺激措施負面影響

 胡錦濤據此提出三個「堅定不移」。第一,堅定不移刺激經濟增長。第二,堅定不移推進國際金融體系改革。第三,堅定不移推動世界經濟平衡發展。而隨每一個主張之後,胡錦濤同時指出了各方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式和方向(見下表)。

 關於刺激經濟增長,胡錦濤提出,應大力推動國際新興產業合作,尤其是節能減排、環保、新能源等領域合作,積極培育世界經濟新的增長點;大力加強國際科技合作,充分依靠科技進步增強世界經濟增長內在動力。

 他並表示,與此同時,應該對刺激措施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尤其是潛在通脹風險保持警惕。

相關新聞
胡總籲G20全力促增長 (圖)
推進國際金融改革四點建議
推動經濟平衡發展四項主張
胡錦濤巴菲特愛穿大連民企西裝 (圖)
商務部官員:「中國是貿易保護最大受害者」 (圖)
人行:支持美元穩定
青海凍土帶 驚現可燃冰
未來新能源─可燃冰 (圖)
北京餐廳 氣罐意外爆炸3傷 (圖)
中國代表團 烏克蘭遇車禍
蘭州闢謠:不存在針刺事件
烏市「7.5」事件 21被告被起訴
果敢令無證華人 3日內離境
重慶公安副局長 涉黑被批捕
加強防控 (圖)
戰略油儲基地 次批開建 (圖)
大幅度提高核電比例 (圖)
雲南小灣水電站 首台機組發電 (圖)
釀印煙囪倒塌? 中國公司否認
穿梭「地下暗河」 瀋陽地鐵試運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