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果敢令無證華人 3日內離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環球時報》25日消息:今天是讓緬甸果敢特區上萬中國人提心吊膽的日子,幾天來果敢許多地方張貼告示,要求所有沒有合法證件的中國人自25日起3天內必須離境。

 多名在果敢經商的華人稱,告示出現在22日,用中文寫成,大小相當於打開的整張報紙,樣式相當正規。告示的主要內容是,所有持邊境出入證的中國人只能在果敢待15天,15天後必須離境重新辦理;無合法證件者必須在9月25日-28日內離境。否則後果自負。告示落款是果敢臨時管理委員會,但沒有蓋章。

再有開戰傳言

 「聽說9月25日之前叫所有中國人撤出果敢,好像又要開戰了。」這是23日以來果敢的中國商人間大量傳送的一條手機短訊。告示中的「後果自負」讓他們陷入焦慮。

 一位中國緬甸問題專家說,大量中國商人的無效證件問題,有中國商人的責任,一定程度上也有緬甸政府過去管理方面的責任。儘管有很多問題,但過去幾十年來華商給這裡注入了巨大的經濟活力,如果被趕走,投資、物流等領域將會受到很大影響。這位專家提醒,如果不能謹慎、耐心地解決問題,可能引起緬甸整個華人社會的強烈反彈,也可能導致果敢地區人人自危,引起地區動盪對緬甸政府顯然沒有好處。

相關新聞
胡總籲G20全力促增長 (圖)
推進國際金融改革四點建議
推動經濟平衡發展四項主張
胡錦濤巴菲特愛穿大連民企西裝 (圖)
商務部官員:「中國是貿易保護最大受害者」 (圖)
人行:支持美元穩定
青海凍土帶 驚現可燃冰
未來新能源─可燃冰 (圖)
北京餐廳 氣罐意外爆炸3傷 (圖)
中國代表團 烏克蘭遇車禍
蘭州闢謠:不存在針刺事件
烏市「7.5」事件 21被告被起訴
果敢令無證華人 3日內離境
重慶公安副局長 涉黑被批捕
加強防控 (圖)
戰略油儲基地 次批開建 (圖)
大幅度提高核電比例 (圖)
雲南小灣水電站 首台機組發電 (圖)
釀印煙囪倒塌? 中國公司否認
穿梭「地下暗河」 瀋陽地鐵試運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