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巴菲特愛穿大連民企西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菲特和大楊集團董事長李桂蓮擁抱。

 【本報訊】國家主席胡錦濤和「股神」巴菲特兩人有一個共同點,即同樣喜歡穿中國一家民企訂製的西裝。最近,生產該品牌服裝的中國大連服裝企業「大楊」公司的股價暴漲75%,因為,巴菲特在網上公開表示只穿這個公司為其量身定做的西裝。大楊公司在其網站上亦透露,胡錦濤是該企業的顧客。這令大楊集團感到自豪。

股神推薦 蓋茨也成顧客

 今年5月在美國奧馬哈舉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和中國大楊集團董事長李桂蓮見面並擁抱。巴菲特說:「我有9套大楊集團生產的西裝,又訂做了兩套。以前穿的意大利名牌西裝已經全都被我扔掉。」就喜歡該企業西裝的原因,巴菲特指出,穿起來很合身、很舒適,而且不易起皺。

 美國微軟集團創始人比爾.蓋茨也在巴菲特的推薦下成為該企業的顧客。

 《朝鮮日報》稱,巴菲特從2007年開始穿大楊集團生產的西裝。當年,巴菲特來到大連,視察自己投資的以色列伊斯卡爾金屬製品公司在大連的工廠。他剛剛進入酒店房間,就有兩名中國裁剪師傅跑進來,把量尺繞到他的大腿上。他們利用8分鐘把巴菲特的身體上上下下量個遍之後便消失了。3周後一套西裝就送到巴菲特位於美國奧馬哈的住宅。

 出生於貧窮農家的李桂蓮於1979年憑藉一台縫紉機開始創業。據說,當時因為沒錢買縫紉機,她請求僱用的農婦把家裡的縫紉機帶到工廠工作。她憑藉拚命三郎的精神把一家小裁縫企業發展成職工達1.5萬人的大企業。

相關新聞
胡總籲G20全力促增長 (圖)
推進國際金融改革四點建議
推動經濟平衡發展四項主張
胡錦濤巴菲特愛穿大連民企西裝 (圖)
商務部官員:「中國是貿易保護最大受害者」 (圖)
人行:支持美元穩定
青海凍土帶 驚現可燃冰
未來新能源─可燃冰 (圖)
北京餐廳 氣罐意外爆炸3傷 (圖)
中國代表團 烏克蘭遇車禍
蘭州闢謠:不存在針刺事件
烏市「7.5」事件 21被告被起訴
果敢令無證華人 3日內離境
重慶公安副局長 涉黑被批捕
加強防控 (圖)
戰略油儲基地 次批開建 (圖)
大幅度提高核電比例 (圖)
雲南小灣水電站 首台機組發電 (圖)
釀印煙囪倒塌? 中國公司否認
穿梭「地下暗河」 瀋陽地鐵試運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