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餐廳 氣罐意外爆炸3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5日上午9時許,北京一家名為「新疆喀什美食」餐館發生石油氣罐爆炸,多人受傷。法新社

 【據新華社25日英文電】25日上午9時許,北京西城區新街口一新疆餐廳發生爆炸後倒塌,3名職員受傷,也有路過的途人不同程度受傷。北京警方表示,事件為餐廳操作間內液化石油氣罐爆炸所致,屬意外事故。

 另據本報記者訪問收治傷員的北京積水潭醫院獲悉,傷者情況穩定,目前無生命危險。

 發生爆炸的現場是新街口東街、積水潭醫院附近的「新疆喀什美食」餐廳。有目擊者對記者表示,9時左右,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約兩層高的餐廳全部倒塌,周圍滿布瓦礫,並波及附近多輛轎車。目擊者稱,事發後,警方從廢墟中搶救被埋人員,救出3名受傷餐廳員工,多名路過的途人被震飛物件劃傷。

鄰店玻璃震碎

 記者在現場看到大批警員、消防人員,十幾名救護人員,以及數輛救護車在緊張救援。警方在事發地周邊拉起警戒線,無關人員不得入內,圍觀群眾也被疏散。外圍數公里區域亦實施交通管制,車輛不得駛入。

 記者留意到,與該飯店相隔數百米外的店舖,玻璃也被震碎,碎片撒落一地。家住附近的劉女士告訴記者,爆炸時,她正準備前往事發餐廳附近食早餐,看到爆炸現場慘不忍睹,還見到有傷者流血,坐在路邊待救,亦有人被埋在瓦礫下。據介紹,發生爆炸的餐廳是家老店,是由新疆喀什人所開設,已經開店好多年,店內裝潢很有新疆民族特色。

傷者均無大礙

 時至中午12時許,警方解除部分區域封鎖,記者得以走進新街口東街,看到整個飯店已經全部倒塌,北京當局組織了數十名清潔工人對爆炸現場進行緊急清理。

 記者並趕赴出事地點附近的積水潭醫院了解情況,院方醫護人員和保安表示,的確收治了數名傷員,病情較為穩定,到現在為止,沒有人員死亡。

相關新聞
胡總籲G20全力促增長 (圖)
推進國際金融改革四點建議
推動經濟平衡發展四項主張
胡錦濤巴菲特愛穿大連民企西裝 (圖)
商務部官員:「中國是貿易保護最大受害者」 (圖)
人行:支持美元穩定
青海凍土帶 驚現可燃冰
未來新能源─可燃冰 (圖)
北京餐廳 氣罐意外爆炸3傷 (圖)
中國代表團 烏克蘭遇車禍
蘭州闢謠:不存在針刺事件
烏市「7.5」事件 21被告被起訴
果敢令無證華人 3日內離境
重慶公安副局長 涉黑被批捕
加強防控 (圖)
戰略油儲基地 次批開建 (圖)
大幅度提高核電比例 (圖)
雲南小灣水電站 首台機組發電 (圖)
釀印煙囪倒塌? 中國公司否認
穿梭「地下暗河」 瀋陽地鐵試運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