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海一號」所在地規劃 汪洋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陽江25日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率領50多名廳級以上官員,25日參觀「南海一號」古沉船所在的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地方官員在介紹當地規劃時,意外地招來多位高官質疑。

 這一幕發生於當天在陽江市舉行的粵西地區現場會第二站考察上。當地官員介紹說,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所在的10里銀灘,規劃面積為12平方公里,沙灘長10公里,將被規劃建成集參觀展覽、酒店娛樂、休閑度假、旅遊商務等多功能於一體的高級旅遊休閑度假區。當地官員還當場展示了樓堂館所摩肩接踵的規劃圖。

建築密度大 缺中國特色

 早在10年前,當地政府已經規劃開發10里銀灘,並定位為「東方夏威夷」;2007年「南海一號」打撈出水,更為此提供了熱點。

 當地官員的介紹中,不斷強調「東方夏威夷」的特色,以及美國某著名公司提供的規劃方案。話音未落,省委書記汪洋第一個質疑:「你去過夏威夷嗎?這家美國公司在夏威夷做過規劃工作嗎?」

 汪洋表示:「這個規劃有三個缺點:建築密度大;建築物離海岸太近;沒有中國特色。看起來很像廣州的海珠區。廣州人來這裡度假,就是要尋找與廣州不一樣的東西。」黃華華也表示同意:「建築還是要突出中國特色。」

 汪洋表示,該規劃應該再推敲。建築物應該再往後靠,離開海邊,應建設綠化帶、游泳池、沙灘椅等設施。他說:「規劃搞不好,以後老百姓就會罵:都是以前的領導搞的。」

相關新聞
胡總籲G20全力促增長 (圖)
推進國際金融改革四點建議
推動經濟平衡發展四項主張
胡錦濤巴菲特愛穿大連民企西裝 (圖)
商務部官員:「中國是貿易保護最大受害者」 (圖)
人行:支持美元穩定
青海凍土帶 驚現可燃冰
未來新能源─可燃冰 (圖)
北京餐廳 氣罐意外爆炸3傷 (圖)
中國代表團 烏克蘭遇車禍
蘭州闢謠:不存在針刺事件
烏市「7.5」事件 21被告被起訴
果敢令無證華人 3日內離境
重慶公安副局長 涉黑被批捕
加強防控 (圖)
戰略油儲基地 次批開建 (圖)
大幅度提高核電比例 (圖)
雲南小灣水電站 首台機組發電 (圖)
釀印煙囪倒塌? 中國公司否認
穿梭「地下暗河」 瀋陽地鐵試運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