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粗口升級 挑戰底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6]     我要評論

輿論譁然 社民連3名議員連番在立法會會議廳爆粗,可謂前科纍纍,該黨主席黃毓民在答問大會上,又再次以粗口諧音挑戰議會語言的底線,在提問期間批評特首不斷「×吽v,又形聲稱6大優勢產業是6大「×家(剷)」產業,引起議事廳一陣譁然。

 黃毓民昨日就貧富懸殊嚴重提問時,首先就日前的「掟蕉」事件向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歉意,說:「噚日真係唔好意思,誤中副車,不過條香蕉海綿做匯,唔係硬匯。」

 不過,這並不顯示黃毓民學懂尊重議會、尊重自己,反而變本加厲。他在發言時,先拋出一大串長篇的質疑,隨即被曾鈺成催促提問,黃毓民即聲言:「你都知我問問題前,都有一個前提僭捸I」更將施政報告提出的「6大產業」形容為「×家產(剷)業」,當被曾鈺成提醒不應在議會中使用不適當語言之時,他則狡辯稱:「(我)有咩錯呢?係嘛?唔係『×家』做鼠杖6大產業?」」

 當曾蔭權回應時,隨即多番被黃毓民打斷發言,曾蔭權即「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你要我尊重你匯前提,你都要聽我匯前提係咪?」不過,待曾蔭權回應後,黃毓民「轉玩人身攻擊」:「我唔知你D幕僚幫你寫炵爸魽u一口舊口舊,講洈竁F能力都咁差,作為一個行政長官,你答唔到我問題。」

 社民連3名成員自加入立法會以來,完全無視市民的反感及不滿,不斷將違反《議事規則》的行動升級,包括「掟蕉、掃杯、講粗口」。■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搞事被逐傷保安 社民連拒道歉 (圖)
35議員聯署 譴責野蠻劣行 (圖)
全程亮標語 反對派漠視規則
聽眾網民痛批 社民連惡行
黃毓民粗口升級 挑戰底線
參與譴責聲明的議員
聯署反對議員在座位上展示標語
政府山建築群 專家倡列古蹟 (圖)
劉秀成期綠化配合 活化中區欠好規劃 (圖)
特首欲訪台 吳敦義表歡迎
反對派標語「串錯字」煲呔矯正籲「支持」
施政報告看前途 市民信心勝去年
市民對5份施政報告滿意度及評分 (圖)
工廈轉型放寬 售價即彈10% (圖)
逾800工廈 可申改酒店
特首:6大產業可增就業
特首呼籲莫設政改新障礙 (圖)
煲呔:無特首可隻手遮天
孟建柱晤曾蔭權 保護港記合法採訪
1392居屋貨尾 月底推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