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392居屋貨尾 月底推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千個剩餘居屋單位將於本月底推售,有地產代理表示,今期居屋十分「抵買」,料申請將非常踴躍。圖為居屋市民揀樓。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受金融海嘯影響,原訂年初推售的第5期剩餘居屋單位被押後至本月底推出,數量也減半。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將於本月底「重推」合共1,392個剩餘居屋單位(見表),包括首次推出的油塘油翠苑,今期居屋單位售價介乎46萬元至229萬元。消息人士續指,二人家庭白表申請者的資產上限放寬至79萬元,料有8.2萬人符合資格;倘若全數單位售出,房委會將淨賺5億元。該會資助房屋小組下周二將召開會議,審議售價及銷售安排,最快本月底接受合資格人士申請,準業主12月可以揀樓。

消息人士表示,本月底推售的1,392個剩餘居屋單位,分布在全港8個屋苑(見表)。當中,在2002年落成的油塘油翠苑共有4座,今期將先推出E座全幢約370個單位,以及逾1,000個來自馬鞍山錦泰苑、黃大仙宏景花園及將軍澳廣明苑等的零散單位,整體平均呎價由1,050元至2,570元不等,與去年8月推出的第4期相若。

「居屋樓王」油翠苑最貴

 今期居屋單位全部以今年第三季同區屋苑市價7折訂價,售價由46萬元至229萬元不等。今期「居屋樓王」非油塘油翠苑莫屬,鄰近港鐵站,交通便利,高層能飽覽鯉魚門煙花海景。一個高層向海、建築面積達800多呎的單位,每平方呎價約2,370元,售價達229萬元。

 消息人士表示,倘若今期剩餘居屋單位全數售出,估計房委會將有18億元收入,淨賺5億元。而受金融海嘯影響,上期推售居屋程序由銷售到揀樓期間,樓價波動大,被質疑不貼市。消息人士說,今期將縮短售樓的程序,由需時3個月縮短至2個月,以貼近市價出售,料下周資助房屋小組通過售價後,最快本月底接受申請。

二人家庭資產增至79萬

 樓市暢旺,白表申請人的資產限額亦有所調整,二人家庭由上期的66萬元,調高至79萬元。而入息上限則不變,維持月入2.3萬元。消息人士說,今期居屋的入息及資產上限是參照今年6至8月數據釐訂,估計有8.2萬人合資格申請。本港樓價急升,消息人士不願意評估重推居屋的反應,強調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第5期居屋售出後,房委會仍剩餘約4,000多個未發售居屋單位,消息人士指,房委會計劃明年中推售第6期貨尾單位,但詳細的屋苑及單位數目,視乎今期居屋銷情而定。

相關新聞
搞事被逐傷保安 社民連拒道歉 (圖)
35議員聯署 譴責野蠻劣行 (圖)
全程亮標語 反對派漠視規則
聽眾網民痛批 社民連惡行
黃毓民粗口升級 挑戰底線
參與譴責聲明的議員
聯署反對議員在座位上展示標語
政府山建築群 專家倡列古蹟 (圖)
劉秀成期綠化配合 活化中區欠好規劃 (圖)
特首欲訪台 吳敦義表歡迎
反對派標語「串錯字」煲呔矯正籲「支持」
施政報告看前途 市民信心勝去年
市民對5份施政報告滿意度及評分 (圖)
工廈轉型放寬 售價即彈10% (圖)
逾800工廈 可申改酒店
特首:6大產業可增就業
特首呼籲莫設政改新障礙 (圖)
煲呔:無特首可隻手遮天
孟建柱晤曾蔭權 保護港記合法採訪
1392居屋貨尾 月底推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