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煲呔:無特首可隻手遮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6]     我要評論

反駁謬論 曾蔭權呼籲大家就政制發展方案進行理性討論,但公民黨議員湯家驊不但不願參與理性討論,反大玩邏輯遊戲,聲稱曾特首說應由下任特首制訂2017年的特首選舉方案,但該名下任特首「一定會競逐連任」,由他決定自己連任的選舉安排,主導政改討論,有利益衝突之嫌。曾蔭權反駁,未來的政制發展必須經過廣泛諮詢市民意見,並要獲得立法會三分二的議員通過,因此不涉及利益衝突,「冇一個特首能隻手遮天」。

湯家驊假定下任特首無法定政改

 湯大狀不愧大狀之名,不論在法庭,或議會都沉迷於邏輯遊戲。他借邏輯推理,稱:「如果我們將普選方案,留給下一屆特首,我們不難想像,這位特首會希望爭取連任。由一個想爭取連任的特首,定下他下一次的選舉方法,是否極之違反常理,違反邏輯,違反公義呢?」所以曾特首必須在任內處理好2017年的特首普選制度。

 不過,曾蔭權沒有陪湯大狀玩邏輯,以事實直接反駁,強調特首在政改問題上,實際只是「輔助角色」:未來的政改方案雖然由政府提出,但仍必須經過廣泛諮詢,吸納及反映民意,其後還要經立法會討論,並獲得立法會三分之二的議員同意,方能提交予特首考慮,再由特首提交中央政府,故有關安排絕非一個特首能獨斷決定,不存在所謂利益衝突的問題。

 有政壇人士質疑按照湯家驊的講法,立法會的議員都會投票決定自己可能爭取連任的選舉安排,「難道要大家隔代決定政制﹖」  ■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搞事被逐傷保安 社民連拒道歉 (圖)
35議員聯署 譴責野蠻劣行 (圖)
全程亮標語 反對派漠視規則
聽眾網民痛批 社民連惡行
黃毓民粗口升級 挑戰底線
參與譴責聲明的議員
聯署反對議員在座位上展示標語
政府山建築群 專家倡列古蹟 (圖)
劉秀成期綠化配合 活化中區欠好規劃 (圖)
特首欲訪台 吳敦義表歡迎
反對派標語「串錯字」煲呔矯正籲「支持」
施政報告看前途 市民信心勝去年
市民對5份施政報告滿意度及評分 (圖)
工廈轉型放寬 售價即彈10% (圖)
逾800工廈 可申改酒店
特首:6大產業可增就業
特首呼籲莫設政改新障礙 (圖)
煲呔:無特首可隻手遮天
孟建柱晤曾蔭權 保護港記合法採訪
1392居屋貨尾 月底推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