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欲訪台 吳敦義表歡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曾蔭權希望任內訪台,並表示特區政府考慮在台灣設立綜合性辦事機構,台灣「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昨稱,無論經貿或文化交流,若香港當局尊重台灣,基本上是歡迎的。「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則稱,「行政院」對台灣與香港的交流持開放與歡迎的態度,但尊重「陸委會」的細部規劃。「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亦順勢呼籲應讓台灣民眾赴港簽證更便捷化。

 吳敦義表示,香港同台灣有進行經貿往來,不管在經貿或文化交流上,香港當局到台灣來訪問,基本上是歡迎的。

「陸委會」千萬預算 設台港策進會

 賴幸媛指出,雖然曾蔭權不是第一次提出訪台願望,但「陸委會」對促進港台官方訪問、增進台港交流的議題都表歡迎。對特區政府考慮在台設立辦事機構一事,賴幸媛則稱,要視乎是何種辦事處,根據港台雙方間的共識,「陸委會」已編列約新台幣1,000萬元成立「台港經貿合作策進會」。她說,港台策進會的功能就是雙方交流的重要平台,讓台港官方和民間藉此平台促進交流,至於策進會的具體細節要等正式組成後才會更明確。

相關新聞
搞事被逐傷保安 社民連拒道歉 (圖)
35議員聯署 譴責野蠻劣行 (圖)
全程亮標語 反對派漠視規則
聽眾網民痛批 社民連惡行
黃毓民粗口升級 挑戰底線
參與譴責聲明的議員
聯署反對議員在座位上展示標語
政府山建築群 專家倡列古蹟 (圖)
劉秀成期綠化配合 活化中區欠好規劃 (圖)
特首欲訪台 吳敦義表歡迎
反對派標語「串錯字」煲呔矯正籲「支持」
施政報告看前途 市民信心勝去年
市民對5份施政報告滿意度及評分 (圖)
工廈轉型放寬 售價即彈10% (圖)
逾800工廈 可申改酒店
特首:6大產業可增就業
特首呼籲莫設政改新障礙 (圖)
煲呔:無特首可隻手遮天
孟建柱晤曾蔭權 保護港記合法採訪
1392居屋貨尾 月底推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