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娛視觀:周一嶽敢於面對困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5]     我要評論

餓 龍

 特區政府官員之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算是大忙人,同時也是傳媒「大紅人」。遠的不計,就以近期來說,走私菜猖獗關佢事,骨灰盦供應奇缺又關佢事,醫管局屬下醫生休息時間不足亦需要他發出指引,總之忙得不可開交。正因如此,有傳媒不時責難之,又有市民不時抗議周局長這樣那樣,總之夠「紅」。

 有關周一嶽辦事能力若何,輿論各有說法。但就今年五月,人類豬流感開始襲港時,政府整個衛生及醫療團隊充分顯示抗疫及應變的能力,那周氏總有一份功勞吧?

 還有,關於本港骨灰盦嚴重不足,周氏予人印象是比較主動去解決問題,例如因應施政報告,他提出可以改裝部分工廈成骨灰盦,但從其即時表示這需要多個政府部門共同磋商,便知道這是個熨手山芋。其實,周一嶽可以「縮骨」避談或採拖字訣,春來秋去,就算問題年年未解決,當官的還不是照樣出糧?

 難得的是,周一嶽勇於面對問題,有誠意為市民解困,結果招來紅磡區部分居民向周局長施「下馬威」,若要在該區工廈搞這一科,是不用想了。此外,周氏在立法會復遭到議員質詢他死後將採何種葬法。凡此皆顯示困難重重。

 對於紅磡部分居民的訴求,當然可以理解。試問誰願家旁有座骨灰盦?但弔詭的是,這在該區已屬「既成事實」,蓋不少可供先人停放骨灰的佛堂、道觀等,在該區早已是成行成市。所以,相信今次反對聲音主要來自該區工廈集中之處,反而「大酒店」那邊是見怪不怪了。

 說到底,應該尊重紅磡區居民訴求,惟正因如此,不得不佩服周一嶽的敢言有為,希望多個政府部門協力共商,好好為廣大市民解決最後「歸宿」的問題。

相關新聞
百家廊:雜議香港的「社區詞」 (2009-10-25) (圖)
翠袖乾坤:一切從簡 (2009-10-25)
娛視觀:周一嶽敢於面對困難 (2009-10-25)
琴台客聚:「們毒」,小心! (2009-10-25) (圖)
生活語絲:《腹有詩書氣自華》 (2009-10-25)
隨想國:荒 謬 (2009-10-25)
醫情識趣:寬恕和施予 (2009-10-25)
百家廊:北京的「根」憑依何方 (2009-10-24) (圖)
翠袖乾坤:不要做「竹」 (2009-10-24)
海闊天空:權力傲慢因小失大 (2009-10-24)
琴台客聚:神眼、人眼、鬼眼 (2009-10-24) (圖)
杜亦有道:特別好滋味 (2009-10-24)
隨想國:嚐 新 (2009-10-24)
詩幻留形:詩歌紀念荒誕 (2009-10-24)
百家廊•「洋垃圾」:罪惡的罌粟花 (2009-10-23) (圖)
翠袖乾坤:老友打招呼 (2009-10-23)
一網打盡:失了聯絡 (2009-10-23)
琴台客聚:「髮結」裡的鏡與夢 (2009-10-23)
生活語絲:大劇院觀劇 (2009-10-23)
扶林晚風:小夥計 (2009-10-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