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擬增學額擴建 助智障生留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就政府規定年滿18歲的智障學童不獲資助學額,事件惹起極大迴響,教育局擬作出兩大讓步,包括考慮讓特殊學校加開學額或擴建,預計可增加約600個學額,讓有需要智障生留校。另外,教育局也授權學校作校本專業決定,處理個別有需要學生的延長學習年期申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就特殊學校智障學童的教育年期及離校安排,當局有2個改善措施的構思,第一個是增加特殊學校智障學校的額外學額,使每位有真正需要或具合理原因的學生均可以延長學習年期,在完成課程後方畢業離校。

逾3成校可增200額外學額

 由於上述構思需要有額外課室方可成事,當局根據現有資料進行評估,初步預計約有3成多學校可即時提供額外學額約200個;另外約3成學校可以通過改裝工程達至目標,增加約350個學額,但由於涉及改裝工程及結構改動,可能需時2至3年。另有10多所學校的校舍未能提供足夠的額外學額,這類「困難戶」全部是較受歡迎的學校或處於學位需求較殷切的地區。教育局指,會與個別學校商討可行的方案,包括物色新校舍或合條件的舊校舍、遷校重建等。

 由於第二類和第三類學校裝修或改建需時,未能即時增加額外學額,當未有足夠課室提供額外學額以全面落實改善措施之前,教育局會與學校商討在過渡期間實行臨時措施,確保學校有足夠學額,讓有「真正需要」或有「合理原因」的學生延長學習年期,故當局擬授權予學校進行校本的專業決定,處理學生延長學習年期的申請。至於「真正需要」或「合理原因」的準則,局方會與特殊學校議會及業界共同訂定。

相關新聞
男拔慶140載 校史編成書 (圖)
前身訓練淑女 孫中山曾入讀 (圖)
教局擬增學額擴建 助智障生留校
浸大新歷史課 學生必須修一門 (圖)
孫明揚:半數英中非全英授課 (圖)
中大生巴黎實習練出危機感 (圖)
181學生外地培訓 獲中大萬元津貼 (圖)
09世界大學排名 美校包攬三甲
國慶中學生攝影賽 截止順延至18日
跨境生衍生問題 港深須合力解決 (圖)
一條龍音樂學校  設施充足 靈活學習 (圖)
校長貧家成長 辦「低價學音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