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明揚:半數英中非全英授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明揚表示,一半英中不會以全英語教學,反映學校是按照學生能力因材施教。 資料圖片

 【本報訊】全港中學最近陸續向教育局遞交教學語言安排計劃書,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表示,一半英中不會以全英語教學,反映學校是按照學生能力因材施教,學校會視乎學生用哪種言語能夠吸收最多而作出教學語言選擇。他強調在微調教學語言政策下,學校不會再分為英文中學或中文中學,當局讓學校以學生的福祉為考慮,就教學語言作出校本決定。

 就前教統局局長李國章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指出,若學生的英文水平欠佳,學校勉強用英語教學並不可取。孫明揚昨出席公開場合時回應指,認同如果學生無能力接受英語教學,校方不能強行要求,微調教學語言政策並無要求學校在學生未有相關能力前以英語教學,當局只是希望學校多給予學生機會接觸英文,讓他們有機會學習英文,不要懼怕英文。

 他指全港中學最近陸續向教育局遞交教學語言安排計劃書,在這次的微調框架下,並非所有以前的英文中學皆選擇以全英語授課,「大概有一半左右並不會這樣做」。他相信學校會按照學生的能力選擇教學語言,當局亦容許學校作出有關安排。

相關新聞
男拔慶140載 校史編成書 (圖)
前身訓練淑女 孫中山曾入讀 (圖)
教局擬增學額擴建 助智障生留校
浸大新歷史課 學生必須修一門 (圖)
孫明揚:半數英中非全英授課 (圖)
中大生巴黎實習練出危機感 (圖)
181學生外地培訓 獲中大萬元津貼 (圖)
09世界大學排名 美校包攬三甲
國慶中學生攝影賽 截止順延至18日
跨境生衍生問題 港深須合力解決 (圖)
一條龍音樂學校  設施充足 靈活學習 (圖)
校長貧家成長 辦「低價學音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