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81學生外地培訓 獲中大萬元津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亮怡今年暑假往德國的香港經濟貿易(柏林)辦事處實習約6周。

廣闊視野 為助學生開拓眼界及提升建立更廣闊視野,本地大學都積極為他們安排外地實習機會。其中中大的「寰宇暑期實習計劃」,今年便資助了181名學生赴內地及多個海外國家,接受為期4至21個星期的實習培訓,期間每人可獲最高達1萬元的交通費及生活費津貼。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指,校方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項學術性及非學術性活動,有關實習計劃便是一種非教育形式的培訓,助學生達致均衡發展,以提升整體質素及競爭力。

今年申請學生較去年增33%

 日前中大為「寰宇暑期實習計劃」的各參與學生舉行證書頒授典禮,今年申請參加計劃的學生達800名,較去年增加33%。大學亦拓展網絡,新增了5個提供實習機會的城市,分別為福州、瀋陽、首爾、新加坡及柏林。在最後獲資助的181人中,118人前往北京、上海、大連等地多間國營、港資及跨國企業實習,另63人則遠赴北美、歐洲及大洋洲多個國家的城市實習吸收經驗。

相關新聞
男拔慶140載 校史編成書 (圖)
前身訓練淑女 孫中山曾入讀 (圖)
教局擬增學額擴建 助智障生留校
浸大新歷史課 學生必須修一門 (圖)
孫明揚:半數英中非全英授課 (圖)
中大生巴黎實習練出危機感 (圖)
181學生外地培訓 獲中大萬元津貼 (圖)
09世界大學排名 美校包攬三甲
國慶中學生攝影賽 截止順延至18日
跨境生衍生問題 港深須合力解決 (圖)
一條龍音樂學校  設施充足 靈活學習 (圖)
校長貧家成長 辦「低價學音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