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9世界大學排名 美校包攬三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上海交通大學最近公布2009世界大學排名,前3名均由美國大學包攬,其中哈佛蟬聯世界第一。日本東京大學成為亞太龍頭,居世界第20位。台灣大學是兩岸三地唯一在200強以內的學校,並從去年的164提升至今年的150名。港大、中大及科大則位列第201至302名之間。

 上海交大排名強調學術研究,其中校友獲諾貝爾獎和費爾茲獎數量佔評鑑指標的10%;教師獲諾貝爾獎和費爾茲獎數量佔20%;科研成果佔40%,包括發表在《Nature》和《Science》期刊論文數等。

哈佛大學名列世界第一

 自03年該項大學排名首次發布以來,哈佛大學始終名列世界第一,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今年分獲第2及第3位。英國劍橋大學排名第4,是非美國大學中最高的排名。

 至於內地、港台院校多位列第201至302名之間,除了港大、中大及科大外,還有內地和台灣的兩所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大、浙江大學、台灣成功大學等。此外,香港理工大學和城市大學分列327名、385名。

相關新聞
男拔慶140載 校史編成書 (圖)
前身訓練淑女 孫中山曾入讀 (圖)
教局擬增學額擴建 助智障生留校
浸大新歷史課 學生必須修一門 (圖)
孫明揚:半數英中非全英授課 (圖)
中大生巴黎實習練出危機感 (圖)
181學生外地培訓 獲中大萬元津貼 (圖)
09世界大學排名 美校包攬三甲
國慶中學生攝影賽 截止順延至18日
跨境生衍生問題 港深須合力解決 (圖)
一條龍音樂學校  設施充足 靈活學習 (圖)
校長貧家成長 辦「低價學音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