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額外撥款2.2億 皇后碼頭重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提出皇后碼頭遷至新海旁,恢復海事用途。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港府斥資2.2億元把已拆解的皇后碼頭,在中環新海濱9號至10號碼頭中間的海邊重置,恢復碼頭的海事功能,預期2013年完成。港府亦提出動用約2,000萬元在原址重建舊天星鐘樓和鐘樓展覽廊。發展局表示,因大多數民意支持把碼頭重置於海邊,可以較原址重置快1年時間完成工程。

重建天星鐘樓需增2000萬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因大多數民意支持於海邊重置皇后碼頭,遂決定有關計劃,並需要在前海濱及海床進行工程,以便重建海堤沉箱和進行岩土穩定工程,須向立法會申請額外撥款2.2億元。至於要原址重建天星鐘樓,因涉及在現有箱形暗渠設上蓋支架建地基,需要額外斥資2,000萬元重建。

 共建維港委員會經歷2年的諮詢及研究,港府最終決定把皇后碼頭重置於中環的新海旁,以恢復碼頭功能。不過,共建委員會專家多傾向在原址重建。共建維港委員會早前諮詢全港18個區議會,當中有16個支持海濱重置,包括中西區議會,而理大的獨立調查亦發現,49%受訪者支持海濱重置、僅27%支持原址重置。

相關新聞
美化中環海濱 樓面大減40% (圖)
中環新海濱用地規劃及設計方案 (圖)
額外撥款2.2億 皇后碼頭重置 (圖)
護港會稱新布局更塞車
近9成深圳居民 認同雙城一體
港人消費信心 升幅全球稱冠 (圖)
41%港人對就業前景有信心 (圖)
IMF調高預測 港明年經濟增5% (圖)
美酒展開鑼 520酒商齊覓客 (圖)
港人可支配開支調查
政經人語: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改裝紅灣 政府拒與新世界合作 (圖)
專委會重申有傳召權 (圖)
維港匯風波 盧維思認有責任 (圖)
出書爆料 或涉利益衝突
信特首操守 李剛盼港聚焦發展 (圖)
政改方案若優化 民建聯認真考慮
長者講醫食 (圖)
政府滿意度挫 特首得分同跌
領匯醫學會 商妥診所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