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癲狗幫」社會民主連線的「喪毛」梁國雄在辱罵《文匯報》記者後,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的行動升級:《經濟日報》報道指,喪毛在周一就癲狗幫事務舉行記者會時,聲言要「封殺」《文匯報》的記者,公然稱記者會上倘有該報記者在場,就會「請」對方離場。報界中人和自明論起此事,批評喪毛「下旨」封殺不同意見者,反映他毫無基本民主意識,肆意踐踏言論和新聞自由,一個所謂「請」字更等同恐嚇新聞從業員,盡顯其專橫跋扈的面目。做一個立法會議員已經如此,喪毛如果當權,恐怕言論「唔秦鄐艣央v,分分鐘「拉人封艇」,所謂新聞和言論自由,只有喪毛這個「拿破崙」可以獨享了。

玩「封殺」 踐踏港人核心價值

 該報界中人坦言,社會上未必人人同意《文匯報》所有的報道和言論,但套用喪毛自己在施政報告致謝動議中的說話,「事實為本,只係推論和認知唔同」,現在喪毛自打嘴巴,「鬧記者、玩封殺」,實在太「不該」:「企間m文匯報》的角度,我就唔覺得冇鷕鰝素陞H至喪毛儱s聞,會有咩重大損失;不過,企韌L重言論、新聞以及採訪自由的大是大非立場,唔尊重以至侮辱唔同意見的傳媒,根本就是踐踏香港人的核心價值。」

做得議員 一言一行必受監督

 他說,對批評意見,「斷估喪毛都唔會有咁鴾蒍搘h聽」,所以他可以拒絕聽、又或撰文批駁,如果涉及誹謗甚至可以採取法律行動,卻「不該鬧記者、玩封殺」:「癲狗幫打開大門做政黨,就唔可以好似喪毛之流咁將佢視之為私產;喪毛既然進入立法議會,公開鴾@言一行,例如傭釣ぢU度玩掟洁B爆粗,亦都唔能夠視之為同公眾冇關麰茪H行為,有咩狤欞~個個鬧得。」

 「講真膝y,如果你癲狗幫唔係做曮妣屭ㄠo人鴾譟瞴A點解講你唔級本☆鼣瓥飽A佢黻O者就唔可以採訪你麍※吽H如果癲狗幫尊重香港匯言論同新聞自由呢個核心價值,可以『意見照聽,態度照舊』,但就不該粗暴阻撓對方採訪,更不該玩封殺!」

 他說,最令人震驚的是,根據報載,喪毛日前的記者會表示,如果有《文匯報》記者,會被「請」離場:「如果《文匯報》記者盡責唔肯離開,咁喪毛會點做?再鬧人係狗呀,定係搵鷬靚抬對方離場呀?喂,你係立法會議員,立法會曮O安同埋警察自然掂鴽A都驚驚];但我一個打工鴾p記者,梗驚會俾人暴力對待苤A尤其是記者會場地鵀a頭,容咩易俾人抬出去之後再俾人打餐飽,再被屈話自己掙扎整親自己o忝!」

只懂罵別人 喪毛行為太野蠻

 報界中人感嘆道,特首曾蔭權因批評部分傳媒炒作「慳電膽風波」而被喪毛追打,聲稱特首干預和打壓言論自由,但和喪毛一比,曾蔭權根本就非常君子,「你話煲呔曾發爛渣,咁佢有冇吠班唔同意見鼣瓥黻O者係狗x?有冇話以後唔俾佢]再參與政府黻O者會x?煲呔借講話薊竁F鴾ㄩ﹛A就俾你喪毛狂鬧,咁你侮辱記者係狗,又話唔俾人採訪癲狗幫黻O者會,證明你喪毛做起衰洃W薄A衰過煲呔N倍啦!」

 最後,他引用癲狗幫一份「新聞自由不容剝奪」的聲明贈予喪毛:「我們認為,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不容剝奪,輿論監察和批評,乃是現代民主社會中,公民所享有的第四權利,與行政、立法、司法三權並存,缺一不可,知情權和新聞自由,都是不容剝奪的天然權利。」

相關新聞
美化中環海濱 樓面大減40% (圖)
中環新海濱用地規劃及設計方案 (圖)
額外撥款2.2億 皇后碼頭重置 (圖)
護港會稱新布局更塞車
近9成深圳居民 認同雙城一體
港人消費信心 升幅全球稱冠 (圖)
41%港人對就業前景有信心 (圖)
IMF調高預測 港明年經濟增5% (圖)
美酒展開鑼 520酒商齊覓客 (圖)
港人可支配開支調查
政經人語: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改裝紅灣 政府拒與新世界合作 (圖)
專委會重申有傳召權 (圖)
維港匯風波 盧維思認有責任 (圖)
出書爆料 或涉利益衝突
信特首操守 李剛盼港聚焦發展 (圖)
政改方案若優化 民建聯認真考慮
長者講醫食 (圖)
政府滿意度挫 特首得分同跌
領匯醫學會 商妥診所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